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退休準備 女比男重理財

中信銀行統計,近五成的民眾針對退休規畫傾向投資耳熟能詳的ETF,且女性較有退休準備意識。
中信銀行統計,近五成的民眾針對退休規畫傾向投資耳熟能詳的ETF,且女性較有退休準備意識。
圖/報系資料照

國發會今年七月統計,預估台灣二○二六年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將超過百分之廿,進入超高齡橘世代社會。中信銀行統計,近五成的民眾針對退休規畫傾向投資耳熟能詳的ETF,且女性較有退休準備意識。

高齡、少子化趨勢來襲,為鼓勵國人為退休預作準備,中信銀六月在網路銀行推出「樂退GO」退休基金投資計畫,上線以來有逾卅二萬瀏覽人次,其中女性較有退休準備意識,且民眾傾向選擇耳熟能詳的產品。

中信銀統計,退休基金投資計畫上線至八月卅一日,參與男女性別比率為百分之四十二及百分之五十八,相較男性,有更多女性為退休金做準備;在投資標的選擇上,百分之四十六的民眾投資「元大台灣卓越50ETF」及「元大台灣高股息ETF」的連結基金,顯示民眾針對退休規畫傾向選擇耳熟能詳產品。

此外,選擇科技型基金與投資中國基金者也不在少數,占比約百分之廿,但這類產品波動度較高,面臨市場修正時往往能快速反彈,有利於資產累積,建議透過定期定額方式來降低投資風險。

中信銀建議,穩健型投資人適合「滾雪球策略」,標的包括債券型基金及多重資產型基金,產品風險波動低且長期報酬相對穩定;若想滾出更大的雪球,成長型或積極型的投資人可選擇「一加一策略」,標的增加股票型及平衡型基金,面臨市場修正時能快速反彈;若投資金額逾兩千元,可納入兩種不同類型的基金,自組具風險分散效果。

【大師理財系列】

勞退教母/王儷玲:退休金靠政府?如何補足退休金3來源

政大教授/張金鶚:這輩子賺的、這輩子用完!我會選擇「以房養老」

理財專家/華倫老師:3大存股策略,幫自己存到退休金

好野橘 退休準備 戴瑞瑤 橘世代 ETF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