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萬華失智嬤淋雨到發抖 暖警貼心脫外套護送到家

員警巡邏時見失智的老婦在雨中徘迴。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MONGAPOLICE/posts/851455121884588"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Facebook</font></a>
員警巡邏時見失智的老婦在雨中徘迴。 圖擷自Facebook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北市萬華分局警員徐浩哲,本月15日在巡邏時,發現一名身穿單薄衣物的80歲失智老奶奶,他見奶奶身上沒帶證件也記不得家人電話,警員便將身上的外套脫下給奶奶穿,並帶著奶奶找回住處,家屬見婦人返家,激動的表達感謝,而員警的暖心舉動也讓網友大力稱讚。

粉絲專頁《艋舺波麗士》昨(26)日在臉書上發出一則感人故事,本月15日警員徐浩哲巡邏時,發現一名老婦在雨中徘徊,員警上前詢問才知道老婦姓張,高齡80歲的她因天色昏暗而迷失方向,員警見老婦只穿著單薄衣物,便脫下身上外套給老婦保暖。

員警接著詢問老婦家中地址、家人電話,老婦表示不記得了,只知道家裡是開西服店,員警只好載著老婦到龍山寺周邊沿途尋找,盼老婦能想起家中住處。隨後,車子經過某間西服店時,老婦激動的表示自己到家了,並衝進店裡找家人。

而老婦的家人見員警的貼心護送,大力稱讚員警是真正的人民保母,還誇員警將身上的外套脫下來給老婦穿的行為令人動容。對此,萬華分局也提醒,若是家人有失智老人,可於其身佩戴名牌等重要資訊,或到各分局申請指紋建檔,以便於不慎走失時能盡快返家。

員警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老婦至車上休息。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MONGAPOLICE/posts/851455121884588" target="_blank">Facebook</a>
員警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老婦至車上休息。 圖擷自Facebook

在員警陪同下,老婦平安返回住家。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MONGAPOLICE/posts/851455121884588" target="_blank">Facebook</a>
在員警陪同下,老婦平安返回住家。 圖擷自Facebook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