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大腦健康

預防方法/預防失能失智 6大處方保健康

職能治療師開出6大「健康職能生活處方」,設計各類活動,幫助長者提升身體功能、認知功能等。
職能治療師開出6大「健康職能生活處方」,設計各類活動,幫助長者提升身體功能、認知功能等。
記者蔡孟妤/攝影

因應長照2.0,高雄市社會局首度融入職能治療項目,委託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執行「多元健康促進服務試辦計畫」,依據點不同的需求,開出6大「健康職能生活處方」,協助長者預防並延緩失能失智

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主任劉耀元表示,預防失能服務是長照2.0的重點項目,為讓專業資源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銜接整合,高市率先融入職能治療服務,派出13名職能治療師、深入社區據點訪視,並開出6大處方作為訓練範本。

劉耀元說6大「健康職能生活處方」包括身體功能提升、認知訓練、心理社會功能強化、職能生活再造、特色方案、社區培力;由職能治療師針對個案,了解長者是否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或是該如何生活才能更健康,促進社會參與。

社會局表示,服務主要目的,是希望有系統地將專業人力帶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建立專業支援的據點服務模式,透過治療師走出醫院、深入社區,讓最新的治療知識落實至社區關懷據點,幫助更多長者預防並延緩身體的失能與失智。

失能 失智 長照 職能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