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常吃辣助長壽?最新研究:吃辣能降低死亡風險

一項研究表明常吃辣的人死亡風險更低。記者陳睿中/攝影
一項研究表明常吃辣的人死亡風險更低。記者陳睿中/攝影

辣,在不少愛好者心中是食物的靈魂。如果說辛辣還和健康有關,愛好者們也許更要欲罷不能。

可能還真是有這等好事。一項研究表明常吃辣的人死亡風險更低,還登上了美國心臟病學會的官方期刊JACC。

這項研究來自另一個嗜辣的國度:義大利,在傳統地中海飲食中,辣椒是常見的組成部分。IRCCS Neuromed研究所流行病和預防學的研究團隊分析了22,811名義大利人的數據,他們的辣椒攝入數據來自大型研究EPIC(歐洲癌症前瞻性調查)中的食物問卷。根據食用辣椒的頻率,分為不吃辣、每週2次、每週2次至≤4次、每週4次以上。

在平均8.2年的隨訪中,共確定了1,236例死亡。結合其日常飲食習慣等數據分析後,研究人員觀察到,相較於不吃辣的人群,每週吃辣>4次的人群總死亡風險降低23%,心血管死亡風險降低34%。其中,心梗等缺血性心臟病和腦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差別最明顯,分別大幅降低44%和61%。在沒有高血壓的人群中,辣椒與總死亡風險降低的關聯最明顯。

第一作者,IRCCS Neuromed研究所Marialaura Bonaccio博士補充指出,“研究中一個有趣的事實是,這種效應與人們日常遵循的飲食類型無關。也就是說,無論你吃得健康與否,辣椒都顯示出了保護作用。 ”

IRCCS Neuromed研究所流行病和預防學系主任Licia Iacoviello教授表示,“關於辣椒的健康好處有不少傳說軼聞,因此,通過嚴謹和科學的研究來認真對待非常重要。”當然,我們還需要更多研究來揭示辣椒影響健康的生物學機制。

辣椒 吃辣 腦血管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