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等了50年!史上首位「冷凍人」傳解凍 網問結果呢?

詹姆斯是人體冷凍技術的首例,但目前卻失去了消息。
詹姆斯是人體冷凍技術的首例,但目前卻失去了消息。
圖/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官網

許多電影中,會提到「人體冷凍技術」,把一些身患不治之症的患者凍起來,希望未來有更好的醫療技術能復活他們,詹姆斯‧貝德福德(James Hiram Bedford)在1967年成為第一位凍存身體的人,進行第一例人體冷凍手術的尼爾森(Robert Nelson)在2017年宣稱詹姆斯會在當年復活,但卻從此失去消息,許多人認為應該是實驗失敗了。

人體冷凍技術是一種試驗中的醫學技術,把人體或動物在一般攝氏零下196度以下的極低溫情況下,用深低溫保存,並希望可以在未來通過先進的醫療技術讓他們解凍後復活及治療。

被稱為「人體冷凍技術之父」的埃丁格(Robert Ettinger)在1964年提出人體冷凍的概念,並創立人體冷凍組織「Life Extension Society」,對外徵求自願者,並表示組織已經具備技術,當時詹姆斯罹患癌症長期臥床,他決定成為第一例被冷凍保存的人,即使無法復活,也希望能替冷凍人體研究獻上一份心力,他準備10萬美金用於之後身體維護,並在家人陪伴下於1967年嚥下最後一口氣。

人體冷凍技術被美國的《生活科學》雜誌列為10大人腦未解之謎之一,就目前技術而言,能低溫保存的只有血液、細胞和人體器官,目前要保存單個人體器官仍非常困難,主流科技學界還是再研究細胞和組織器官的保存,而也有部分醫學專家認為不具任何醫學價值。

進行這項手術的時候,他們將詹姆斯的身體放進冰水中冷卻,並抽光他全身的血液,再注射進大量的二甲基亞碸(Dimethyl sulfoxide),然後他們將詹姆斯轉移到液氮設備進行保存。詹姆斯多年來被陸續放在各州的冷凍中心,最後1982年送到了「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一直保存到現在。

直到現在50年過去了,以現在的研究來看,當時的手術相當粗糙,詹姆斯被許多人判定沒有復活的可能,尼爾森卻依然相信冷凍技術已經成熟,更宣稱詹姆斯將在2017年甦醒,但最後卻失去消息,之後也沒有再發步任何聲明,許多人認為這項實驗失敗了,但也卻成為了一個人體冷凍技術的重要紀念碑,並將詹姆斯的冷凍保存的當天,也就是1月12日,則定為「貝德福德日」。

冷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