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天熱也別喝太多水!WHO:日喝逾4000cc會中毒


圖片/shutterstock

喝水很重要,尤其夏天流汗多,更是要注意水分攝取。但是一天也不能喝過量,否則可能會造成水中毒,嚴重者還會致死。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稱,每天飲用超過4000cc水可能會中毒,導致大腦功能受損甚至死亡。

一位曾經水中毒的女士克里斯蒂娜接受採訪,她表示感到頭暈不舒服,本來以為自己脫水,所以喝了更多的水,結果昏倒被媽媽發現送醫,在救護車上期間還一度瀕死。克里斯蒂娜被診斷為低血鈉症,也就是俗稱的水中毒。

研究還指出馬拉松及長跑運動員運動後,短時間內攝入大量水更易患水中毒。2002年曾有一位跑者在馬拉松中,因飲水過多而導致腦積水死亡。

WHO稱每日飲水攝取量依照各地的氣候和個人身體活動而不同,一般建議男性每日飲水不超過3700cc,女性不超過2700cc。

水中毒 飲水 運動 流汗 頭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