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美驚人研究:人死後仍有意識 能聽見醫生宣判自己死亡

瀕死患者急救圖。圖/新竹市府消防局提供
瀕死患者急救圖。圖/新竹市府消防局提供

專家們對於人類死亡後會發生什麼一直爭論不斷,比如人死亡後會見到什麼?人們是否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亡?據美國僑報網4月18日報導,美國一項令人震驚的研究表明,當人類的心臟停止跳動時,大腦還會繼續運作。換言之,人類的大腦會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亡這個事實。

該研究表明,當我們死的時候,我們會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因為我們的大腦一直在工作,能讓我們意識到周圍發生了什麼。這意味著人在死亡後,即使是在很短的一段時間內,人還存在意識,但基本被「困」在自己的身體裡。

研究顯示,在被救活之前、瀕死之際,心臟驟停的倖存者是知道周圍發生了什麼的。有些證據表明,死者甚至可以聽到醫生在宣布他們已經死亡。試想想,當人們經歷了心臟驟停後,聽到醫生公佈自己的死亡時間,那是什麼感覺?不過這個時間可能很短暫,可能還來不及思考,意識就已經沒有了。所以對於心臟驟停和大腦死亡兩種情況來說,一直有人在爭論如何才算是真正的死亡。而有些科學家則給死亡劃分了階段。

薩姆•帕尼亞(Sam Parnia)博士正在研究人類死亡後的意識,並檢查歐洲和美國的心臟驟停病例。他說,處於死亡第一階段的人可能仍然會經歷某種形式的意識。那些心臟驟停後倖存下來的人後來準確地描述了他們心臟停止跳動後周圍發生的事情。帕尼亞解釋說:「當一個病人被正式宣布死亡時,都是基於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刻。從技術上講,這就是死亡時間的計算方法。」

帕尼亞的研究主題是關於心臟驟停後大腦發生了什麼變化,以及人死後意識是否會繼續,持續多長時間,以提高復甦的質量,防止在心臟恢復跳動時大腦受傷。然而,他說,當一個人被復甦時,他們的記憶不會「神奇地增強」。

大腦 腦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