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隆乳失敗怎麼辦… 搶救胸形大作戰!

乳房整形示意圖:
由乳房兩側外下側緣開4至5公分切口,可完整撥離乳房、矽膠與莢膜的空間,疤痕隱藏在乳房外側下緣。
乳房整形示意圖: 由乳房兩側外下側緣開4至5公分切口,可完整撥離乳房、矽膠與莢膜的空間,疤痕隱藏在乳房外側下緣。
圖/鄭明輝醫師提供

每位女性都有追求美麗與自信的權利,隨著時代進步,醫療美容更是女性朋友們的熱門話題,其中隆乳手術對於不少女性是追求自信的展現。乳房除了哺乳的天性,同時也是性感的象徵,這是女性獨特的驕傲。

亞洲女性身材較西方女性嬌小,乳房也相對較不豐滿。一般來說,女性對隆乳效果都有較高期待,自然、觸感好、大小對稱,希望像西方女性胸形那樣豐滿。

被「碗公奶」打敗 不願告知另一半

然而,如何做出美麗的胸形,選擇醫師與醫院是很重要的議題。診間裡,總有許多年輕貌美的女性前來諮詢,她們因隆乳手術失敗失去自信,聽著她們說道:「當初為了美麗與自信去做隆乳手術,但術後大小不對稱、胸形不自然、觸感不好」,或產生義乳常見的合併症:莢膜攣縮,讓乳房又硬又圓,俗稱的碗公奶。讓她們失去自信,甚至不願意讓另一半知道,因而產生糾結的情緒。

隆乳手術後的調整,比第一次隆乳手術難度高很多,整形外科醫師需要對乳房構造十分了解,且有經驗才能將乳房調整得自然對稱。

事後補救難度高 慎選醫師最重要

可從乳房外側下緣開4至5公分的切口,從外側下緣的距離最接近乳房,可完整撥離乳房、矽膠及莢膜的空間,讓乳房下緣擁有飽滿弧度,且不讓義乳往下掉,並且完整將莢膜取出,又不會傷害太多乳房組織,流血量相對減少。

若重新調整乳房會建議換新的義乳(果凍矽膠),而放置義乳的位置也建議更換,例如胸大肌下的平面換到胸大肌上的平面,最後固定乳房弧度及形狀,這樣可調整出美麗的胸形,此項手術技術同時也獲得國際整形外科認可,預計發表2018年「整形外科期刊(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Global Open)。

術後回診,從病患眼神中看到了自信,追求美麗任何人都期待,然而,第一次隆乳就成功的話,就少走許多冤枉路,因此,慎選合適且有經驗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是很重要的。

乳房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