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膠原蛋白流失 高麗菜登板救援

高麗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整腸排毒,擁有超多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還可以破壞病毒,降低過敏反應。
高麗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整腸排毒,擁有超多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還可以破壞病毒,降低過敏反應。
圖片來源/123RF

高麗菜清脆甘甜,是家家戶戶熟悉的媽媽味,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高麗菜除了和其他蔬菜一樣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整腸排毒,擁有超多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還可以破壞病毒,降低過敏反應,因含有吲哚,防癌效果佳,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而一整顆的高麗菜往往一餐吃不完,建議可剝下葉片,用密封袋裝好,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將高麗菜切絲,做成水餃也是不錯的選擇。

食療效果

1舒緩過敏症狀:高麗菜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還可刺激身體製造干擾素,破壞病毒,具有抗組織胺的作用,能降低過敏反應。

2預防癌症:高麗菜含有吲哚,能使致癌物質無毒化,減少基因受損,不僅防癌效果佳,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3改善關節炎:高麗菜含有槲皮素,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食用後,能舒緩不適症狀。

4預防感冒:高麗菜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強化免疫細胞、預防感冒;若攝取足夠維生素C,也能幫助感冒患者及早復元。

健康補給站

1紫色高麗菜口感較脆,常做成沙拉;高麗菜則可涼拌、做成沙拉或水餃內餡;若作為火鍋料理,痛風患者應留意火鍋湯底高普林的問題。

2高麗菜含水溶性維生素,清洗或浸泡前不宜細切,以免營養成分大幅流失。

3高麗菜耐煮,但建議烹煮的時間不要超過7分鐘,熬湯則不要超過20分鐘,否則容易造成營養流失。

選購:以球體蓬鬆、葉片青翠完整、無乾燥狀、葉脈細者為佳。

保存:若沒有一次吃完,可剝下葉片,用密封袋裝好,放入冰箱中冷藏。

處理:將高麗菜置於室溫下2.3天再食用,可降低農藥殘留。處理時可剝掉外葉、切除莖部,泡水10.20分鐘,再用流動清水沖洗10.20分鐘。

<br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

資料來源:蔬菜營養圖典

作者:陳彥甫

出版社:人類智庫出版

高麗菜 膠原蛋白 排毒 膳食纖維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