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男人外遇時會覺得「只要不被發現就好」?心理師解密男人感情出軌11大原因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嫁給有錢老男人是舒服人生捷徑?哈佛畢業女作家建言引熱議

婚姻示意圖。
婚姻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紐約雜誌針對婦女設立的網站The Cut的編輯兼作家格拉齊·蘇菲亞·克利斯蒂(Grazie Sophia Christie)20歲時是哈佛學院的三年級生,當時她頓悟到,她可以透過多年的工作和努力來認真學習,勤奮地追求她的「理想存在」,或者,她也可以「早點結婚」。

克利斯蒂選擇了後者。

她在專欄文章中讚揚與年長、富有男性結婚的價值,認為這是獲得她理想生活的捷徑,這篇3月27日發表的文章在網路爆紅,成為該雜誌「最受歡迎」列表的榜首,並且在網站及社群媒體上引來數百則負面評論,正如「邁阿密新時報」(Miami New Times)所描述的,「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全世界都聽到了。」

讀者對克利斯蒂這篇近4000字華麗文章的各方面感到震驚,她還是一名大學生時,克利斯蒂每周六都拉著笨重的一箱書去哈佛商學院,她認為那裡是尋找合適伴侶的最佳選擇,「我有高挺的胸部、生育能力、齊平的馬尾、尚未耗盡的活力,年長的男人仍然渴望這些特點。」

她參與哈佛商學院的一場活動,在20歲那年與未來的丈夫相遇,並且於四年後結婚。

令許多讀者震驚的是,克利斯蒂受益於菁英教育,甚至也在牛津大學完成研究員工作,但她卻追求不平等的婚姻,克利斯蒂的文章寫到:「我丈夫不是我的夥伴,他是我的導師、我的愛人,只有在某些情況下,他才是我的朋友。」

年紀輕輕便步入禮堂,克利斯蒂得以遠離利潤豐厚但呆板的辦公室工作,以寫作為全職,但不必像作家般活得苦哈哈。

這篇引起熱議的文章表面上是寫有年齡差距的婚姻,但網友指出文章標題應該是「嫁給有錢男人的實例」。

克利斯蒂對婚姻的交易態度引起讀者的負面共鳴,有網友評論克利斯蒂的文章是「對所有年齡層女性的侮辱」,是「一篇可悲的文章」,「在許多方面都很糟糕」,一些讀者懷疑這篇文章是否是諷刺或玩笑,一則比較友好的評論則表示:「這是我所讀過最令人尷尬的內容之一,我真為作者感到尷尬。」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