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日本名醫推薦 早餐這樣吃清宿便又抗癌

青花南瓜沙拉有助抗癌,青花菜、南瓜、黑棗與玉米片,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再搭配優格,能促進腸道消化。
青花南瓜沙拉有助抗癌,青花菜、南瓜、黑棗與玉米片,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再搭配優格,能促進腸道消化。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工作太忙碌或睡太晚,很多人直接不吃早餐,不過你知道不吃早餐的嚴重性嗎?加上壓力大,亂吃、不吃、暴飲暴食的情況下,愈來愈多人有腸道惡化的困擾,嚴重甚至引發大腸癌、潰瘍性結腸,日本腸道名醫松生恒夫首度公開「特效清腸餐」,早餐跟著這樣吃,能清腸排毒、消除便祕,讓一天的身體更健康。

每天都要吃早餐,重整體內的生理節奏,回復腸道活力!

為了紓緩造成身體不適的「腸道壓力」,如何攝取溫暖腸道的食物,便顯得十分重要。重點就是,每天都要按時吃三餐,早餐一定要豐盛。腸道在早晨時的蠕動最活躍,如果不吃早餐,就無法正常運作。

此外,吃完午餐後不妨睡個午覺,也能讓大腦冷靜,促進腸胃的運作。不過,不建議太晚吃晚餐,請盡量在睡前三小時前吃完,避免對腸胃造成負擔。此外,多攝取初榨橄欖油,也是溫暖腸道的要訣。

最有效的美腸餐

早餐Breakfast

早上請多攝取維他命C、麩醯胺酸與鎂,並記得加入初榨橄欖油

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青花菜與南瓜製成的爽口沙拉,非常適合當作早餐。早上起床後,也可喝一杯由豆漿與香蕉打成的奶昔,能喚醒腸道,促進蠕動。亦可在奶昔裡加入幾滴橄欖油,對腸道更好。

抗癌青花南瓜沙拉

[熱量] 280kcal/1人份

功效:抗氧化、低體溫、治偏食、抗壓

材料(2人份)

青花菜................................. 100g

南瓜..................................... 100g

黑棗....................................... 8粒

玉米片................................... 40g

【A】醬汁

零脂或低脂原味優格... 2大匙

初榨橄欖油................... 2小匙

鹽..................................⅓小匙

胡椒..................................少許

作法

1. 青花菜切成小朵;南瓜去籽後切成一口大小;黑棗切成粗末。

2. 將1的南瓜倒入鍋裡,注入剛好蓋住材料的水量,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5分鐘,接著倒入1的青花菜,再繼續煮5分鐘。

3. 將煮好的蔬菜瀝乾水分後移到碗中,並趁熱搗碎。

4. 待3冷卻後加入1的黑棗及玉米片,並與材料表中混合好的A 醬汁一起攪拌。

溫暖腸道的Point

青花菜、南瓜、黑棗與玉米片,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再搭配優格,能促進腸道消化。

資料來源:溫暖腸道,吃出排便力

作者:松生恒夫/著, 牛尾理惠/料理設計

譯者:何姵儀

出版社:采實文化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大腸癌 潰瘍性結腸炎 排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