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生理期好痛 教你和好朋友當好朋友

女孩們該如何跟妳的經期好朋友和平相處,經期前中後都要注意,吃得對,從內調理身體,外在自然美麗。
女孩們該如何跟妳的經期好朋友和平相處,經期前中後都要注意,吃得對,從內調理身體,外在自然美麗。
圖片來源/123RF

女生經期來時,常常會感到身體不適,輕微者,可能只有腰痠或腹脹,嚴重者常常會痛到影響生活,心情精神都不好!女孩們該如何跟妳的好朋友和平相處,經期前中後都要注意,吃得對,從內調理身體,外在自然美麗。

經期前少喝冷飲

中醫有一說,喝冰水比較難讓汙血順利排出,為了排經更順暢,經期前也要少喝冷飲,多喝溫熱的開水,或是選擇喝桂圓紅棗茶、紅糖薑水、黃耆枸杞茶等溫熱茶飲。

經期吃對食物

經期來時,避免刺激性的食物,適合吃些溫補食材,像是蘋果、薏仁、牛奶、雞肉、紅糖、桂圓、木耳等,也可以挑選黑色、紅色、紫色的食物,像是黑木耳、莓果類、山藥、海帶等,適合清淡的食物與烹調方式。

經期來吃一點點甜食

一點點的甜食可以穩定情緒,巧克力中含有些許咖啡因可以舒緩疼痛,但可千萬不要一口氣吃太多。

經期後喝湯品補身

補身的湯品,一定要在經期後喝,像是四物湯、杜仲湯、茯苓湯等,以中藥製成的湯品,除了補身之外,還能消水腫、消火氣,幫助調理身體,切忌不要在經期中喝,以免吃太補,把內在調理好,由內而外更美麗。

經痛 溫補 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