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新人嘆下班無法休息「壓力山大」 網友曝解方:對自己好一點

一名網友是新人,下班或放假時仍然會想著工作的事情,連睡覺前都在想,導致心情受到影響,於是她想問問網友們,新人時期都如何度過休息時間及利用什麼時間學習。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是新人,下班或放假時仍然會想著工作的事情,連睡覺前都在想,導致心情受到影響,於是她想問問網友們,新人時期都如何度過休息時間及利用什麼時間學習。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工作忙碌,不少人下班後仍會想著工作的事,無法好好放鬆。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是新人,所以下班或放假時仍然會想著工作的事情,連睡覺前都在想,導致心情受到影響,於是她想問問網友們,新人時期都如何度過休息時間及利用什麼時間學習。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她是新人有很多東西要學,因此她下班或是放假時,會一直想著工作的事情,甚至連睡前也會一直在想,導致心情受到影響,她也表示,每次下班回到家就會很焦慮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然後就會一直看筆記,但是實戰又是另一回事,加上有資深同事在教她時,會鄙視她「這麼簡單的東西,怎麼學不會」,令她不禁直呼,「新人覺得壓力山大呀」,導致她回家後很累,吃不下飯但又得一直看筆記,因此想問問網友們,「下班或休假時真的會休息嗎?」,此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表示,「一開始真的會,久了就無感了,隨他去」、「下班時就要切換休息模式,盡量不要想工作的事比較可以好好休息平靜下來,做自己平常愛做的事(例:追劇、打電腦、跟朋友逛街)」、「可以看影片或做有興趣的事轉移注意力,但我洗澡的時候還是會不自覺想到」、「等你厭倦累爆的社畜生活,就會倒頭就睡XDD」、「新人時期會,下班或休息時間就是瘋狂學習,過了新人時期的休假就超廢的」、「放假就是耍廢模式,上班繃緊神經就好。別讓自己太累啊」。

有網友則表示有同感,「me too,已經工作一年了,壓力一來就做惡夢」、「我也是新人,每次下班都還是覺得很焦慮,甚至連做夢都會夢到在處理事情,這陣子掉髮超嚴重,好希望趕快上手…」、「我現在也會這樣噢,新工作目前邁入第三個月,我們一起加油吧,有什麼煩惱可以找家人或朋友聊聊,不要害怕把煩惱講出來」、「已經工作兩年下班也還是常常會想,看劇之類的轉移注意力也很難,而且下班後公事其實不會打擾我,但就是會一直想自己哪裡沒做好或是怎樣可以更好⋯」。

有網友建議,「我這邊一律提倡一個概念,薪水沒領到兩三百甚至更高,都別憂國憂民,公司沒你不會倒,真倒了那你領的一定太少,下班就放寬心好好休息,你倒下了公司不會負責的,只會找下一個扛,對自己好一點才是能長久工作的不二法門」。

工作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