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家族爭產、手足對簿公堂該怎麼辦?律師:財富傳承應及早規畫,家人才不會為錢反目

財富傳承及早規畫,家人才不會為錢反目。圖/123RF
財富傳承及早規畫,家人才不會為錢反目。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家族爭產、手足為錢反目對簿公堂,這類新聞層出不窮,但別以為這是有錢人的煩惱,其實「一塊土地、兩棟房子、三張保單」都可能引起家族紛爭。面對財富傳承衍生的問題,擁有20年以上專業經驗的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家宏表示,想要避免家人為錢反目,不管是父母、子女、或老後單身族,都應提前準備,才能將傳承的心意完整發揮,並且合法節稅、合理分配。

談到財富傳承,是許多家庭閉口不提的話題,多半有各種擔憂,父母害怕太早分產,造成子女不孝;子女若是主動提出分產規畫,會讓父母傷心;單身族群則是,許多人尚未思考到身後的財產處理,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

蘇家宏透露,家族中不同的身分,要擔憂的問題不同。財富傳承經驗超過20年、累積1000件以上案件的他分享,規畫財富傳承並非要立刻把財產分出去,而是提早根據自己的心意做好布局,以父母輩而言,可以預立遺囑,把財產先保留在手上,讓子女了解,若有棄養的狀況,父母可隨時調整遺囑、做財產比例分配。

至於子女,最常碰到的狀況是,父母突然離世而且未寫遺囑,造成兄弟姊妹為了遺產發生衝突。此時,就可以透過法律來保障自己的權益,像是分割遺產、請求特留分等方法。老後單身族也必須做好財富傳承,可提前規畫要將遺產留給誰,或捐給哪些機構,否則最後遺產將會充公。

父母 單身 財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