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感情趕不上年齡!「劉品言」給30+的妳:媽媽也是一個人把我帶大,就算單身也能成為媽媽

良醫健康網

良醫健康網

劉品言給30+的妳:媽媽也是一個人把我帶大,就算單身也能成為媽媽
劉品言給30+的妳:媽媽也是一個人把我帶大,就算單身也能成為媽媽

聽健康

00:00/00:00

近日劉品言在社群媒體分享照片,她有感而發寫下:「我國二的時候就出道,少女時期當偶像時一舉一動被所有人放大,對自己沒什麼自信...」

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上週五已播出第三季,而兇手是誰已成話題熱搜!媽媽桑羅雨儂(林心如飾)及老闆娘蘇慶儀(楊謹華飾)間的衝突讓人緊張萬分外,旗下小姐間的愛恨情仇也相當精采。而劉品言也因飾演「花子」一角而再度爆紅,被彪哥擄走又被丟包在大雨中、被蘇媽媽請回鄉下、還要騙爸媽自己真實的工作等等,不少觀眾都稱讚劉品言將全劇「最悲慘」角色演繹得十分到位。

在劇中她是所有小姐中最活潑、可愛的人,卻藏著不為人知的過去。那現實生活中的她呢?雖不像花子如此坎坷,但也是歷經多重困難。小時候的劉品言,因媽媽工作忙碌,便把她送到牧師家給牧師娘帶,直到8歲才回到母親身邊。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過:「一開始(在教會生活)很自閉,只喝白開水、吃白米飯,覺得其他食物都有毒,不跟陌生人說話,常常抱著娃娃自閉窩在角落」,但幸運的是,在教會遇到很多陌生人願意引導她,才能成就現在的她。

【延伸閱讀:人生沒有最痛,只有更痛!《華燈初上》7大心碎語錄:「恨一個人比原諒簡單,對他殘忍一點,就是對自己好一點」

曾暫停事業,開經紀公司

14歲時,她便以台灣女團「Sweety」成員身份出道,之後也接連演出多部戲劇,包括《西街少年》《綠光森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未來媽媽》等,也因為《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未來媽媽》讓她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但其實剛出道差不多5年、人氣正高的她,卻曾經暫停演藝事業,到法國巴黎留學,甚至在2011年時,更成立自己的經紀公司「鴻言娛樂」,正式升格為老闆。

曾因身材而失去自信

近日劉品言在社群媒體分享照片,她有感而發寫下:「我國二的時候就出道,少女時期當偶像時一舉一動被所有人放大,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後來我去法國念書之後,發現每個文化的審美觀都不同,才開始放鬆,開始欣賞自己的美。」天生體質易胖的她,體重一直成為注目焦點,甚至在google中甚至有「劉品言 體重」等關鍵字,在14歲剛出道時,其實這讓她一度失去自信。

她也分享王爾德的一句話:「做別人都不會成功,只有做自己才會成功。」她認為,這包含身材,你根本不用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只要自己舒服就好。只要對自己的身體有所付出,一定會有回報。你的回報,就是身體會變成你喜歡的樣子。最後,她也希望自己的分享,可以給大家勇氣,我們不止要改變自己,更要一起,來改變環境。

【延伸閱讀:41歲才步入婚姻!「楊謹華」給大齡單身女的人生啟發:適婚年齡只是參考,「剛剛好」比完美更重要

感情趕不上卵子老化的時間,決定凍卵

在《華燈初上》中戀愛運不佳,前男友是渣男,而與阿達的戀愛也並非太順利。她曾分享,自己過去曾有一段長達5年的遠距離戀情,熱戀期時,每年飛去找對方見面的機票錢差不多就花了7、80萬元,5年下來就燒掉將近4百萬元。雖愛的熱烈,甚至已論及婚嫁,但最後雙方卻因為不想放棄自己的事業而宣告破局。

「30+的年紀,身邊有很多不一樣的故事,有些人是相對辛苦努力很多的,也有些人跟我一樣,單身,對於生命裡有沒有機會生養小孩,還沒有一定的答案。」劉品言坦言,不知感情是不是能趕上卵子老化的時間,也不想被卵子老化綁架,因此決定在33歲生日前完成「凍卵」心願,她也說,媽媽也是一個人把她帶大,因此不認為女人如果沒有愛或能力,就不能自己養小孩,加上接了《未來媽媽》的角色,希望生日前完成凍卵心願。

她將打排卵針的歷程拍下放上Youtube,不僅請媽媽幫她打排卵針,還找上郭書瑤、謝欣穎、宋芸樺幫忙,最後成功取出6顆卵子。

延伸閱讀:

還在買一大袋Costco貝果回家吃?它是麵包中最糟的選擇!專家揭:10類麵包中,最健康的原來是「它」

劉品言 凍卵 卵子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