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韓版陳樹菊」92歲老奶奶捐畢生賣飯捲錢:想把小時候爸爸握我手的溫暖延續下去!

媽媽寶寶

91歲朴春子,她將多年來賣紫菜飯捲存下的6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498萬元),全數捐給兒童和身障人士。圖/翻攝自網路
91歲朴春子,她將多年來賣紫菜飯捲存下的6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498萬元),全數捐給兒童和身障人士。圖/翻攝自網路

聽健康

00:00/00:00

在世界各地總有這麼一些人,默默為了這片土地付出

陳樹菊女士在台灣人眼中,不僅只是一般的菜販,更是一位慈善家。她將多年所得全數捐助給社會,因累積的捐款金額過於龐大,而被媒體發掘,此善舉也讓她在2010年被《富比士》雜誌選入亞洲慈善英雄人物榜;同年《時代》雜誌將她選為年度最具影響力時代百大人物之「英雄」項目第8位。在韓國,也有一位與陳樹菊女士一樣善良的奶奶,高齡92歲的她將販賣飯捲的錢全額捐出,因此受邀到青瓦台進行表揚。

行善的背後,是對爸爸的思念與感激

老奶奶名叫朴春子,她將多年來賣紫菜飯捲存下的6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498萬元),全數捐給兒童和身障人士。此善舉被一位任職於韓國梨花女大木洞醫院的急診科教授在臉書讚揚,並因此獲得廣大的關注。這位教授於去年底被邀請到青瓦台,參加兒童保護團體的褒揚與紀念捐款儀式,並接受總統文在寅夫婦接見,出席的包括世界展望會、紅十字會等知名團體代表。

在人群中,教授注意到拄著拐杖的春子奶奶,她以「綠雨傘兒童基金會」高額捐款者參加出席。春子奶奶在台上分享故事時,讓在場的人都紅了眼眶。奶奶表示,出生時媽媽就不在了,她和爸爸相依為命,家庭環境很貧苦,常常因為沒有錢吃飯餓肚子。10歲那年她開始在車站,躲著警察靠賣飯捲維持生計。

那時她將賺來的錢,拿去買東西吃,感受到無比的幸福,因此也想把這份幸福傳遞給別人。她認為捐錢給貧困的人,就能把這份幸福的感覺分享出去。有了這個念頭的春子,後來只要存了錢,就會捐出去,「沒有事情比分享更令人感到幸福」。這麼多年來一直這麼做,沒想到竟有一天能踏入青瓦台。

「年幼時,爸爸喜歡牽著我的手,那個感覺很溫暖。」春子奶奶這樣說到。即便過了80多年,爸爸給春子奶奶的愛,仍記憶猶新,也因為想念爸爸,讓在台上受獎的春子奶奶不禁流下眼淚。

春子奶奶的故事讓我們更加肯定,父母親在孩子年幼時給予的愛,深刻地影響著孩子的心,而這些善念與愛,都將在未來某天,被孩子以某種方式回饋給這個社會,而被施惠的人,也能繼續延續幸福。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韓版陳樹菊,92歲老奶奶捐畢生賣飯捲錢:想把小時候爸爸握我手的溫暖延續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陳樹菊 春子奶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