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作家、編劇、校長…全心投入 歡樂阿公小野任何領域都不猶豫

小野(右二)目前也是「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的校長。圖/小野提供
小野(右二)目前也是「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的校長。圖/小野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說起小野,有人想到小說「蛹之生」那懷抱理想的熱血青年,有人認識的是「台灣新浪潮電影運動」的催生者,有人記得的是陪伴一雙兒女成長的企鵝爸爸,也有人說,他是「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

出版了一百多本書、參與超過30部台灣電影編劇的小野,長年參與社會運動,也是「千里步道運動」的發起人之一。很少有人的一生如此「斜槓」,以那麼多不同身分被認識。

問小野此生是否還有未竟之事?「沒有,因為我的人生從來沒有規畫,規畫了也都會變。」念了生物系卻從事電影工作、人生事業衝刺期卻回家陪孩子、50歲的人生「中點」轉入電視圈,現在又做起了教育。小野的人生,每個階段都勇敢選擇了真正想做的領域,在每個領域中都全心全意投入。

「想做什麼就趕快做。」他推動千里步道運動時常說,步道與步道最近的距離就是「起身出發」,「美的、好的事物就在身邊,想做什麼就去,不要猶豫。陪小孩也是。」他知道,人生遺憾在所難免,但是還好你做了,遺憾可以減到最低。

現在,小野的日記裡畫了一個鐘,提醒自己人生有時,要好好把握,珍貴時光就是要體驗最美好的事——再看一次喜愛的電影、重聽很美的音樂,參與重要的活動。

人生 運動 教育 第二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