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萬芳」歌裡的魔術師,從時間覺醒!在時間裡,我們長大、老去、擁有瞬間和永恆

2018年,萬芳首次登上小巨蛋,演唱會名稱「時間仍然繼續在走」和出道時專輯同名。圖/原點概念提供
2018年,萬芳首次登上小巨蛋,演唱會名稱「時間仍然繼續在走」和出道時專輯同名。圖/原點概念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1990年,萬芳以「時間仍然繼續在走」出道,28年後,萬芳第一次站上小巨蛋的演唱會,仍命名為「時間仍然繼續在走」。時間,一直是萬芳歌裡的魔術師。在時間裡,我們長大、老去、擁有瞬間和永恆。

「我覺得『時間的流動』是滿美的事,時間可以延伸出很多的想法。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很多人怕時間過太快,有些人卻覺得時間怎麼過那麼慢啊。」萬芳舉例,她的歌「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裡有句歌詞「在19歲的時候擔心20歲就老了」,這是當年遇到的某個19歲男孩跟她說的,但如今,她有個朋友的爸爸已經87歲了,聊天時卻常常說:「等我老了之後我再……。」

19歲的人覺得已經老了,87歲的人卻不覺得自己老,萬芳從這些人身上看見,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感受時間,「老」絕非60、70歲人的專利,每個年齡都有感受。「反而,你到某個年齡時才會發現,哇~那是很不同的滋味耶,才會覺得,70歲一點都不老啊。這是不一樣的感受。」

這時候,時間送來禮物,有機會將一輩子都在努力長成世界期待的你,「還原」成自己的模樣,讓你更放鬆、更自在、更能做自己,「這個還原會讓你覺得,雖然身體可能會老化,但是身體像是住了一個青少年,讓你對生命的好奇與能量很不同。」萬芳這樣形容。

青少年 老化 演唱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