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回春除細紋靠這個!自製2款藍莓面膜

藍莓中含有花青素,具有活化視網膜的功效,可以強化視力,防止眼球疲勞。

研究表明,藍莓能夠抗氧化,對人體上皮細胞有增生作用,從而可以達到美容養顏的功效。與所試驗的40種水果和蔬菜相比較,藍莓的抗氧化活性最高。其如此之強的抗氧化能力可減少人體代謝副產物自由基的生成,延緩衰老。

藍莓中果膠和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增強心臟功能,防止動脈粥狀硬化,預防癌症和心臟病,防止腦神經衰老,增進腦力,促進心血管健康。

美容

藍莓抗衰老祛痘面膜

材料:藍莓10個,優格1大匙,檸檬1個,蜂蜜1大匙,燕麥片適量。

說明:優格、檸檬、蜂蜜、燕麥製成的抗衰老祛痘面膜,果酸、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含量豐富,能深層滋養肌膚,改善粗糙、細紋等肌膚問題,並能有效潔淨肌膚,排除毒素,幫助去除痘痘,改善粉刺問題。

藍莓緊緻眼膜

材料:新鮮藍莓10個。

製作方法:藍莓洗淨,置於面膜碗中搗成果泥,待用;用溫水潔面後,取適量調製好的眼膜塗抹眼部及周圍肌膚上;靜敷約15∼20分鐘,以清水洗淨,並進行眼部肌膚的日常保養。

小秘訣:宜選用成熟新鮮的藍莓作為自製眼膜的材料。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藍莓 花青素 美容 長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