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年菜】大家庭團圓免煩惱 有這8道像吃餐廳

6~8人的大家庭,一整組6菜2湯的年菜份量恰恰好,內含3道加熱食品、1道冷盤和4道需料理的生鮮食材,小編其實蠻喜歡這種半自助式的年菜套餐,費工費時的大菜有專人料理完成,只要退冰加熱,其他簡單的食材就讓小編小秀廚藝。

一整份有波士頓龍蝦、御品佛跳牆、醉雞腿、頂級藍鑽蝦、道地萬巒豬腳、野生紅鰷石斑、東港鮮蝦花枝丸、上等鹿茸烏骨雞等,以冷凍包裝送達、真空包裝,退冰有點花時間,務必前一晚放置冷藏室退冰,或除夕夜當天下午泡冷水退冰。

★醉雞腿

不需要覆熱,只要冷藏退冰的醉雞腿肉,帶著淺淺酒香,肉質軟嫩細緻,透明雞Q軟入口,方便而美味。

★佛跳牆

身為過年必備年菜之一的佛跳牆,完全就是一道功夫菜,退冰後加熱煮滾就可以立刻上桌,濃郁的芋頭香氣,融入湯頭中,滋味醇厚,特愛入口即化的芋頭塊。

★烏骨雞湯

內含整隻烏骨雞,退冰後的烏骨雞湯,一邊煮帶點中藥的雞湯香氣飄出,期待品嘗的那刻,雞湯香濃順口,雞肉吃起來不乾柴,冬天喝湯暖身正合適。

★鮮蝦花枝丸

看得到花枝與蝦肉用料實在,頗大顆,炸過後的乎炸丸,外脆內Q彈,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道年菜。
看得到花枝與蝦肉用料實在,頗大顆,炸過後的乎炸丸,外脆內Q彈,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道年菜。

煎煮烤炸都適合,不過小編喜歡吃炸花枝丸,準備一淺淺的油鍋,若花枝丸上還帶有退冰的水,記得擦乾,以免噴油,不需要用太多油,以半煎炸的方式,不時滾動花枝丸,讓整個花枝丸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

★白酒咖哩蝦

濃郁的咖哩香氣中裡散出白酒香氣,帶著南洋風味,讓年菜更多變化。
濃郁的咖哩香氣中裡散出白酒香氣,帶著南洋風味,讓年菜更多變化。

材料 冷凍頂級藍鑽蝦、甜椒1顆、蒜頭、白酒60c.c.、咖哩粉1小匙

準備 藍鑽蝦退冰、蒜頭切碎、甜椒切塊

做法

起油鍋,爆香蒜頭後,下藍鑽蝦稍微翻炒,續丟入甜椒,下白酒將食材煮熟,起鍋前加入咖哩粉拌勻。

★蒜香龍蝦

不需要過多料理的龍蝦,以蒜香搭配,就很美味。
不需要過多料理的龍蝦,以蒜香搭配,就很美味。

材料 波士頓龍蝦、蒜頭、蒜、蔥、辣椒

做法 龍蝦洗淨後切半,鋪上蒜泥、蔥段、蒜片、辣椒片,隔水加熱將龍蝦蒸熟,約6~8分鐘就完成了。

★檸檬蒸石斑

魚肉細緻,沾點自製醬汁帶點檸檬香氣,吃來更清爽解膩。
魚肉細緻,沾點自製醬汁帶點檸檬香氣,吃來更清爽解膩。

材料 石斑、檸檬、日式醬油、味醂、柚子醋、蒜頭

準備 檸檬切片、蒜頭切末

做法 石斑表面切三刀,鋪上蒜泥檸檬片,淋上日式醬油、味醂、柚子醋,水滾後,以隔水加熱將石斑蒸熟,約12~15分鐘。

★萬巒豬腳

退冰後以電鍋蒸熱即可上桌,外皮彈牙富膠質,小編喜歡加點辣椒醬更過癮。

要同時準備八道年菜,還不想要最後一道菜上桌時,第一道菜已經冷掉,小編建議的處理順序是1.先備好所有須料理的食材2.醉雞切片冷藏3.以電鍋蒸石斑4.一鍋煮佛跳牆的同時炒白酒咖哩蝦5.取出石斑續蒸龍蝦、萬巒豬腳6.油炸花枝丸的同時煮烏骨雞湯,最後提醒一下,石斑蠻大尾,電鍋要夠大,不然只能找一個大鍋煮滾水後蓋鍋蒸。

食譜 懶人料理 小家庭料理 天然食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