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媽媽的味道!用剩材自製美味雞湯塊


圖片來源/123RF

跟許多留學生一樣,Yvonne為了省錢開始下廚,在紐約這個各國料理融合的城市裡,憑著記憶開始拼湊媽媽的味道,她不是科班出身,所教做菜的方法都簡單易懂,料理中充滿家庭的溫暖,跟著她自己動手做高湯塊,輕鬆又美味,多做的還能夠放進製冰盒冷凍保藏,方便每次料理時使用。

雞高湯Chicken Stock

剛開始學做菜都會專程買材料來煮高湯,直到我在紐約的料理教室實習,老師會在我備料的時候交代我把蔬菜、香草切下不用的地方都留下來,這些全部都是要與雞骨一起煮成高湯的。

所以在家可以收集剩下的材料,既可以減少廚餘,又可以做美味的高湯。

材料

橄欖油1大匙、雞架1付、洋蔥2顆(切塊)、胡蘿蔔2根(切塊)、芹菜根3 支切塊)、月桂葉bay leaves2片、黑胡椒粒2大匙、大蒜3瓣、香草(巴西里parsley,百里香thyme)1把

<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作法

1 在湯鍋中熱1 大匙橄欖油,將洋蔥、胡蘿蔔及芹菜炒過,加入其餘的材料,加水蓋過食材,小火燉煮40 分鐘。

2 撈起食材,過濾後放涼冷藏或冷凍保存。

<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做好的高湯可放入製冰盒中冷凍(如下圖右),方便料理時使用。

資料來源:書名/《兩個人的小廚食光》

作者:吳欣儒(Yvonne)著

攝影:正毅

出版社:野人文化

<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食譜 健康飲食 雞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