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冬至湯圓搓搓樂 好吃紅豆湯這樣煮

冬至吃湯圓是傳統習俗,代表圓滿、團圓,自己動手搓,樂趣無窮,放入煮好的紅豆湯,喝上一碗,寒意褪去了,心裡身體都好溫暖,這就教你自製湯圓的配方,你可以自己搓喜歡的造型,另外也請到廚師雙爸教你如何煮出鬆軟綿密的紅豆湯,快跟著影片一起做吧!也可以讓家中小朋友體驗搓湯圓的趣味喔!

做法:

1.先煮一鍋紅豆湯。

2.將湯圓搓成喜歡的造型,另起一鍋滾水,放入滾水中煮熟撈出。

3.將煮好湯圓倒入紅豆湯中即完成。

自己搓湯圓配方

地瓜湯圓=地瓜粉18g+糯米粉24g+熱水25c.c.

紫心地瓜湯圓=紫心地瓜粉26g+糯米粉24g+熱水25c.c.熱水

原味湯圓=糯米粉30g+熱水25c.c.

如何煮出好吃的紅豆湯?

將紅豆倒入鍋中加第一次水,用大火煮滾,並轉小火煮20~30分鐘,將水瀝掉,再重新加入新的水煮第二次,用大火煮滾轉小火慢煮即可。

廚師介紹:

雙爸,藍帶親子講師,擅長親子料理,目前為各大展演活動及各大企業專任料理講師。臉書雙爸私廚

食譜 創意料理 湯圓 節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