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5種花草茶助排毒 輕鬆享「瘦」護5臟


圖片來源/123RF

我們的身體每天都會累積很多的毒素和垃圾,如果不排毒,健康狀況就會每況愈下。只有及時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及過剩營養,保持五臟的健康,才能呈現身體的健美和肌膚的美麗。我們知道,人體內大多數的毒素是從飲食中來的,因此最有效的排毒方法便是從日常飲食著手,將毒素排出體外。天然食物是排毒最好的選擇,空閒的時候不妨來杯花草茶,或者多吃些具有排毒功能的水果,這些都是輕鬆享「瘦」的不錯選擇。

簡單、便捷又好喝的花草茶

花草茶不但好喝,而且不像濃茶那樣會引起失眠等問題,是排毒最便捷的方法。不同的花草茶,其排毒功效又是各不相同的,下面就讓我們看看各種花草茶的奇特功效吧!

迷迭香菊茶

迷迭香、菊花都具有調節身心,清熱解毒,順肝養肝,穩定情緒,改善胸悶氣短、氣急、疲勞等症狀的功效。神經過敏、反應過度、容易憂心、多愁善感、生性悲觀的人,飲此茶能平衡身心、暢達情緒。

檸檬薰衣草茶

薰衣草是提神醒腦常用的花草,其揮發油成分能穩定中樞神經,具有解毒散熱、消除緊張壓力、令人放鬆的功效。此茶還具有清新體氣、芳香口齒、助眠等功效。

茉莉花茶

茉莉花芳香怡人,所含的花油、醇類不但可以順肝解鬱、調節體氣,還能活血解毒,調節賀爾蒙分泌。茉莉花特有的香氣,能祛除體內穢氣、清新口氣、通便,除臭效果佳,可令人心曠神怡,精神抖擻。

玫瑰菩提茶

菩提子具有排毒清腸、除煩解憂、寬心暢懷、鎮痙止痛的功效。暴怒導致的肝胃氣痛者,情緒起伏不平、壓抑不暢、憂心忡忡者,都適合喝此茶解壓。長期持續飲用此茶,能穩定人的情緒。

菊花決明子茶

決明子具有清肝益腎、祛風、潤腸、通便的功效,可用於治療目赤多淚、頭風頭痛、大便燥結等症。菊花具有疏風、清熱明目、解毒的功效,可用於治療頭痛、暈眩、高血壓和腫毒等。

資料來源:書名/《女性保健飲食祕方》

作者:尚云青、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