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5食物增強腦力!防失智改善記憶力


圖片來源/123RF

吃得好能讓身心健康,大腦跟您的心臟、肺和肌肉一樣需要營養,但哪些食物能特別讓我們增強腦力呢?BBC好食網(bbcgoodfood)提供了幾種吃了頭好壯壯的好食物!

1,全麥穀物

大腦的運作跟身體其他部位一樣,不能缺乏能量,而專注的能力來自於穩定的能量供給。葡萄糖透過血液運送到大腦,進而供給能量,選擇低GI的全麥穀物,能緩慢釋放葡萄糖到血液中,讓您整天思考敏捷。

2,魚油

必需脂肪酸不能由人體自行製造,必需透過飲食來獲得,最有幫助的omega-3 脂肪酸透過EPA與DHA的形式存在於魚油中,亞麻籽、南瓜子、核桃和大豆也提供好的必需脂肪酸,它們對大腦機能、心臟與關節都相當良好。若缺乏DHA,罹患阿茲海默症與失憶的風險較高。

3,藍莓

許多研究表明攝取藍莓可有效改善或延緩短期記憶喪失。

4,番茄

有充分證據顯示番茄紅素是強大的抗氧化劑,能夠幫助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展,特別是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

5,維生素

某些維生素B群如B6、B12與葉酸是能夠降低血液中的同半胱胺酸(Homocysteine),同半胱胺酸的水平升高則與中風、認知障礙及阿茲海默症有關。

雖然飲食與腦部發展的研究正剛開始起步,但這些相關的影響讓我們不得不去正視,無論如何,飲食的均衡在各方面都是很重要的,因此若常常飲食不均衡,可能要考慮想辦法補充不足的營養!

失智 魚油 藍莓 記憶力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