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蛋蛋的幸福 親子下廚做好吃玉子燒

蛋料理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軟嫩的玉子燒大小朋友都喜歡,要做出四四方方漂亮的玉子燒,就少不了玉子燒鍋,做起來簡單又漂亮。假日親子活動,就和小朋友一起進廚房,從簡單的玉子燒開始,還可以做鬆餅,從小讓小朋友進廚房幫忙,提早認識食材和料理,也可以吃得更健康。

鮭魚玉子燒

玉子燒的變化很多,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加入海苔、玉米、培根等,或是在蛋液中,加入醬油、糖、鹽等調味,當然,甚麼都不加單吃也很美味。

材料 玉子燒鍋、蛋2顆、鮭魚少許、鮮奶少許

準備 蛋和鮮奶打散備用,鮭魚炒熟。

做法

1.熱油鍋,下1/4蛋液,鋪上碎鮭魚,以蛋皮將鮭魚捲起,推向鍋柄的另一側。

2.再倒入1/4蛋液,捲起來,重複倒蛋液和捲蛋,直至蛋液全部用光。

一口小鬆餅

用玉子燒做成的鬆餅,顛覆圓形鬆餅的印象,長方形的大鬆餅切成一小小口,來玩鬆餅堆堆樂,再把他們一口口吃掉。

材料 玉子燒鍋、鬆餅粉150、鮮奶180c.c.、配料(蜂蜜、果醬、抹茶粉等)

準備 分次將鮮奶倒入鬆餅粉中混至沒有粉狀。

做法

1.熱油鍋,鬆餅麵糊倒入玉子燒鍋中,看到表面起泡頻率頻繁,即可準備翻面。

2.翻面後將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即可切小塊上桌。

脆皮煎餃

脆脆的外皮是煎餃最迷人之處,別再煮水餃了,用冷凍水餃做煎餃也很美味的說。

材料 玉子燒鍋、水餃、水、麵粉

準備 水與麵粉以10:1的比例調製麵粉水。

做法 熱油鍋,將水餃排在鍋中,下麵粉水薄薄一層,準備可蓋住玉子燒鍋的鍋蓋,蓋上後悶蒸約7~10分鐘,帶麵粉水收乾,底部帶點金黃即可。

創意料理 食譜 親子 懶人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