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無毒青皮椪柑喝牛奶長大 外表凍齡、內在超甜美


圖片來源/123RF

秋冬限定的台東青皮椪柑,因為葉綠素無法分解,所以即便水果已經熟成,外皮仍然會維持綠油油的顏色,就像凍齡了一般長青,但是味道非但不酸澀,反而又香又甜,甜度高達13度,除了果肉能食用以外,果皮還能泡熱水煮茶,或做成天然無毒清潔劑,全身都是寶。

果皮也是最好的「藥」

柑橘類是在一年四季中都可以品嚐到的水果之一。其果肉不僅富含多種維生素,甚至連果皮和果肉間的橘絡,都有增強毛細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除此之外,其中所含的纖維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味甘苦而性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治療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特別是中國溫州所產的柑橘,因為富含更多的營養物質,可以加速體內脂肪的分解,對女孩減肥塑身有相當不錯的功效。

柑橘類品種

夏橙

一般被當地人稱為「橘子」,主要產於美國,特點是汁多味美。

瀨戶柑

果皮光滑有質感,皮薄汁多且甜味足,比起溫州柑,其果實略大。

血橙

果肉呈如血液的鮮紅色,汁多。

臍橙

名稱主要源於英文中「Navel」之意。底部有個圓圓的凸起,是這類柳橙的主要特徵,一般在每年的2、3月上市。

小食譜

橙香紅葡萄酒

預防感冒+打造美肌

食材 柳橙1 個、紅葡萄酒1 杯、蘋果半個、蜂蜜1 小匙、薄荷適量

做法

1水果充分洗淨,半個柳橙先榨成汁,另一半帶皮切成小塊。

2蘋果帶皮切成小塊。

3將做法1和2一同放入榨汁機中,依序倒入紅葡萄酒和蜂蜜,榨汁後倒入玻璃杯中,用薄荷做裝飾。

資料來源:書名/《瘦身養顏蔬果汁》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聯合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無毒 柑橘 維生素 通便 止咳化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