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露營裝備怎麼挑 入門配備挑選有技巧

帳棚內放著充氣睡墊、睡袋與枕頭,環境舒適孩子都很愛。
帳棚內放著充氣睡墊、睡袋與枕頭,環境舒適孩子都很愛。
本報資料照片

帳棚/要挑通風、防水係數高的,還有,帳棚以平躺、緊鄰人數計算,若要睡得寬鬆些,營帳總人數要比實際數多2人,例如2人可買4人帳、4口之家至少要6人帳。切記,不能單看品牌標示的人數。

睡袋/材質大略可分人造纖維、羽或絨,類型也大不相同。一般專業賣場多會標明睡袋的耐寒度、收納大小、填充比率、保養方式等,挑選要特別注意。

地墊/既可保護帳底,也隔絕地面濕氣,一般帳棚會隨帳附送,或者挑抗磨擦便宜的藍白布即可。

鋁箔PE墊/用於帳內,鋪在最底層,用來保暖、隔絕濕氣。

自動充氣睡墊/大大推薦,是舒適與否的主要關鍵。大致可分露營或登山型,厚度2.5~8公分不等,要先丈量帳棚的大小、再決定購買尺寸,充氣方式要先入帳、再充氣,免得塞不進去。

充氣枕/講究些,也可帶自家枕頭,便宜好用,每個百來元。

摺疊桌、椅/多數營地的摺疊桌椅,都是須另外付費租用,若常露營,也可備上一套,吃飯、聊天、置物、料理都用得到;摺疊椅最好有靠背,才能久坐夜聊。

營燈/從插電、電池、燃料,工作燈、LED、燈管類、汽化燈、瓦斯燈到煤油燈等,種類繁多,若未準備,營地也多可租用。

炊事帳/屬於進階版的配備,又稱「客廳帳」,包括速立型、鐵架型及穿骨式的家庭帳,還可設網屋防蚊蟲。再講究些,還有天幕帳,兩帳可擇一搭設。

露營小物

野炊裝備帶了沒?

要在野地料理,除了食材準備及保鮮,從升火、烤煮到材米油鹽、鍋碗瓢盆全都得帶上,出門清單絕對必要。

1.盤/碗/筷/勺:好洗、不生鏽即可。

2.杯具:有專用露營杯碗、保溫杯,或帶上常用的杯組也可。

3.冰桶:入夜可將食物全入桶,預防野外貓狗等宵小。

4.爐具:入門建議挑卡式瓦斯爐,瓦斯也要多帶幾組。

5.鍋具:可由家中不用或即將淘汰的鍋組下手。

6.吊籃或掛籃:洗好的餐具或蔬果,可晾乾兼防飛蠅小蟲。

7.調味罐:鹽、醋、油、糖等分別以小瓶罐分裝,「油」記得要多帶些,煎蛋炒菜都用得到。

8.易忘記的小物:洗碗精、菜瓜布、大垃圾袋、保鮮盒、衛生紙、延長線、刀具。

NIPPRIG附蓋儲物盒,手工製作,質感加分。<br />圖/IKEA提供
NIPPRIG附蓋儲物盒,手工製作,質感加分。
圖/IKEA提供

居家賣場尋寶去!

台隆手創館推出日本最夯露營小配備,像是熊掌微涼型防蚊液、小黑蚊驅蚊貼片,290元。另有可坐式攜帶型保溫保冷袋,展開來,保溫保冷箱、摺疊椅一次備齊;或是造型保溫保冷袋、時尚保冷劑、清涼手搖電風扇等,都能為盛夏捎來清涼。

實用品項有LED攜帶式摺疊燈、POP點點水壺、美國KOR Aura水瓶、紐西蘭進口外帶三明治盒等。

無印良品的系列木製餐具也是有型的露營小物。從圓盤、深盤、沙拉碗到托盤,質感加分;新品如壓克力冷水筒390元、密閉式琺瑯保存容器260元也頗實用。想讓露營多點野餐風情,展現素材原始風格的藤籃,是不錯的選擇。

IKEA宜家家居與越南、印尼手工藝製者合作,採用布袋蓮、海草、藤類等可再生的天然材料,以傳統技法手工編織出堅固耐用又漂亮的家具與家飾,野餐與露營正適合。

居家賣場也推出各種露營、野餐用品。<br />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居家賣場也推出各種露營、野餐用品。
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