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小編試做食補雞湯 15分鐘上桌暖心又暖胃

來囉!一整隻雞湯上桌了,準備開動。
來囉!一整隻雞湯上桌了,準備開動。

天氣漸漸轉涼,當然要喝點熱湯暖暖身體,經過細火慢燉、用整隻雞慢熬的雞湯,在家製作其實費時又費工,想要湯頭濃郁、雞肉細緻,還真需要一點功夫,訂購雞湯回家,完全省去料理的繁複手續,再準備一個3公升以上的大鍋,在家就能輕鬆品嘗美味雞湯,進補一下身體。

材料 123養生雞湯(猴頭菇)、3L以上大鍋、水1杯

做法 煮雞湯的時候,小編沒有加水,以瓦斯爐、電磁爐等加熱煮滾,雞湯喝起來十分濃郁,接著倒入一杯熱水稍微稀釋,口味更適中,也不改其美味,喝起來溫潤香醇,身體也漸漸感到暖和起來。因此建議大家加熱時,可先倒入一杯水加熱,當然也可以依照你的口味自己調整,但不要加太多,以免口味太淡,減低了雞湯的美味度。

喝雞湯最怕雞肉太老,別說滋味美不美味了,根本難以下嚥,不過這款雞湯雞肉軟嫩,輕輕用筷子一夾骨肉立刻分離,肉質吃起來也不乾柴,就算是老人小孩一起吃,也都很好咬。

自己加料 剩下雞湯做雜炊

材料 紅蘿蔔丁、白飯、蛋、蔥花、雞湯

作法

1.喝剩的雞湯也不要浪費,雞湯煮滾後下香菇、紅蘿蔔煮熟,下白飯熬煮一下。

2.打入蛋花,蓋鍋蓋,小火煮1分鐘後熄火,上桌時撒上蔥花。

這款雞湯另有人蔘雞湯、仙草雞、十全雞、百菇雞等口味,猴頭菇已經讓小編很喜歡了,其他款還沒試試,誰要來幫忙試試啊!

雞湯 懶人料理 食補 中藥材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