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女性更年期多吃6食物 補鈣降膽固醇

女性更年期雌激素分泌降低,清淡宜飲食,多補充鈣質。
女性更年期雌激素分泌降低,清淡宜飲食,多補充鈣質。
圖片來源/123RF

更年期症候群患者宜清淡飲食、控制熱量和脂肪攝入。選用植物油,如菜籽油、葵花籽油等;多食低膽固醇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瘦肉、魚類、豆製品等。注意補充鈣質,因體內雌激素分泌降低,易發生骨質疏鬆症,鈣不足也易情緒不穩,限制鹽的攝入;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豬心

豬心具有補虛損、安神定驚、養心補血的功效,主治心虛多汗、自汗、驚悸恍惚、怔忡、失眠多夢等症。

靈芝

靈芝具有益氣血、安心神、健脾胃等功效,可用於治療虛勞、心悸、失眠等,對更年期症候群有較好的療效。

大豆

大豆可健脾利濕、清熱利水、活血解毒,能為女性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群及鈣質。

小麥

小麥可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對更年期症候群所見的盜汗、五心煩熱、失眠健忘有很好的療效。

蓮心

蓮心具有清心醒脾、安神明目、健脾補胃、止瀉固精的功效,可用於改善心煩失眠。

海參

海參具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止血的功效,可改善更年期女性精血虧虛、性慾低下、月經不調等症狀。

資料來源:書名/排毒養顏藥膳事典》

作者:孫樹俠、吳劍坤

出版社:人類智庫

更年期 排毒 養生 膽固醇 補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