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經痛要人命! 可以這樣吃改善

黑豆可活血解毒,對經痛有較好的食療作用。圖為黑豆益母草瘦肉湯。
黑豆可活血解毒,對經痛有較好的食療作用。圖為黑豆益母草瘦肉湯。

經痛是許多女性每個月的困擾,嚴重者甚至無法做任何事情,如何利用中醫調養身體、治理經痛,快來一起做簡單的養生藥膳,以下示範黑豆益母草瘦肉湯、肉桂生薑米粥兩道食補調理,讓你快速遠離經痛困擾!

黑豆益母草瘦肉湯

材料 豬瘦肉250克,黑豆50克,益母草20克,枸杞10克,鹽5克,雞精5克。

做法

1 豬瘦肉洗淨、切塊、焯水;黑豆、枸杞洗淨,浸泡;益母草洗淨。

2 將豬瘦肉、黑豆、枸杞放入鍋中,加清水慢燉兩小時。

3 放入益母草稍燉,調入鹽和雞精即可。

功效

黑豆具有調中下氣、活血解毒等功效,對經期腰痛、白帶增多的女性患者有較好的食療作用。益母草可活血祛瘀、調經利水。

肉桂生薑米粥

材料肉桂8克,粳米100克,生薑5克,鹽、蔥花各適量。

做法

1 粳米泡發半小時後撈出瀝乾水分,肉桂洗淨,加水煮好,取汁待用,生薑搗汁備用。

2 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粳米,以大火煮開,再倒入肉桂汁、生薑汁。

3 以小火煮至濃稠狀,調入鹽拌勻,再撒上蔥花即可。

功效

肉桂具有溫裡、散寒、行氣、止痛的功效,對寒凝血淤引起的痛經有很好的療效。生薑可散寒止痛。

資料來源:書名/《排毒養顏藥膳事典》

作者:孫樹俠、吳劍坤

出版社:人類智庫

經痛 中醫 食療 黑豆 藥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