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塔吉鍋同時做2菜 高帽鍋蓋封鎖食物美味

插電式的塔吉鍋,小家庭、單身貴族都好適用。
插電式的塔吉鍋,小家庭、單身貴族都好適用。

上蓋像高帽造型的塔吉鍋,外型奇特可愛,塔吉鍋的發明,是來在於北非摩洛哥多以陶土鍋為主,因為透氣不透水,烹煮時熱空氣上升遇到冷空氣,使得蒸氣循環上升,形成水珠後往下滴,因此只要用少少的水分,就能做出燜煮的料理,再加上水分沒有揮發,所以在塔吉鍋中又落回食物滋味裡,因此保留了食材的美味。一般塔吉鍋都會用在爐火上加熱,為了更便民,發展出插電式設計,一樣方便。

★搭配蒸籠一鍋兩用

插電式塔吉鍋搭配分離式的不沾料理鍋,不易沾黏,清洗起來還很方便,另外還附有蒸籠,同時間可一次做好兩道料理,塔吉鍋蓋為可伸縮的矽膠材質,不用擔心摔破,收納方便,不用擔心占空間。

★三種溫控各種料理都適用

分為低溫、中溫、高溫三種溫度控制,移動面板下方,即可依照烹調方式,調

整所需溫度,使用起來加熱速度頗快。

★蒜香蒸蝦

材料 塔吉料理鍋、草蝦或白蝦、蒜頭、薑、蔥、油蔥酥、米酒、枸杞

準備 蒜頭切末、蔥切段、薑切段

做法

1.蝦子的背部剖開不切斷,將蝦子攤平。

2.撒上蒜、薑、蔥、枸杞,並淋上少許的米酒。

3.不沾料理鍋放一杯水,蓋上蒸籠放上蒜泥蝦,開大火將蝦蒸熟即可。

★咖哩蔬菜雞腿

材料 塔吉料理鍋、雞腿肉、馬鈴薯、甜椒、宏蘿蔔等蔬菜、咖哩粉、黑胡椒粉、迷迭香

準備 馬鈴薯、紅蘿蔔、甜椒切小塊

作法

1.熱油鍋,下雞腿煎至表面變熟。

2.放入馬鈴薯、紅蘿蔔、甜椒等蔬菜,蓋鍋悶煮到熟,起鍋後拌入咖哩粉、黑胡椒、迷迭香即完成。

小家庭料理 蝦紅素 食譜 天然食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