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秋天口乾舌燥 水梨燉湯生津潤肺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出版提供

秋天是進補的好機會,只要每天吃一個梨就可以緩解秋燥,很多歌手都會透過吃煮好的梨來保護嗓子,梨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助消化、消咳止痰、多吃梨能讓罹患感冒的機率降低,煮熟後的梨還能預防痛風、風濕病和關節炎

一般人常將梨和冰糖一起燉,可以滋陰消熱,常服用可治咳嗽,久嗽者還可以用生梨加蜂蜜熬成膏糖一起食用。

今天我們將教你做另一道「豬肺雪梨銀耳湯」,秋冬除了梨以外,銀耳也是出名的養生食材,營養甘潤又不膩,能直接補充人體水份,另外再加上可補肺潤燥的豬肺,喝下一碗暖暖的養生湯,就可以有效紓解口乾舌燥的不適感。

豬肺雪梨銀耳湯

材料:熟豬肺200克,木瓜30克,雪梨15克,水發銀耳10克,鹽4克,白糖5克。

做法:

1將熟豬肺切方丁;木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雪梨洗淨,切方丁;水發銀耳洗淨,撕成小朵備用。

2淨鍋上火,倒入水,下入熟豬肺、木瓜、雪梨、水發銀耳煲至熟,調入白糖、鹽,攪勻即可。

功效:木瓜、雪梨能生津潤肺,本品可緩解冬季常吹暖氣、空調而導致的口乾嚥燥等症狀。

資料來源:書名/《排毒養顏藥膳事典》

作者:孫樹俠、吳劍坤

出版社:人類智庫

皮膚乾燥 梨子 白木耳 關節炎 口乾舌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