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健康吃烤肉5招 搭配海鮮蔬果無負擔


圖片來源/123RF

一年一度的中秋烤肉節就快到了,總會忍不住把握這大口吃肉的好日子,不過烤肉吃太多,小心肥肉上身,也增加身體的負擔,吃烤肉要有方法,吃進美味,也不怕吃完烤肉還得忙甩肉。

★搭配海鮮

烤肉可不要真的只烤肉類,多準備點海鮮類,像是鯖魚、白蝦、蛤蠣等,不僅吃得豐富,魚類熱量較低,鹽烤的鯖魚、白蝦就很美味,蛤蠣和絲瓜一起煮,鮮美又健康。

★蔬菜包肉

烤肉時,總喜歡買些吐司夾肉,為了健康,最好以生菜取代吐司,熱量大大減少,還攝取的纖維質,均衡又營養。

★清爽沾醬

烤肉醬熱量高,簡單的調味,撒上鹽、胡椒,肉品一樣很美味,喜歡沾醬,就試試日式的和風醬,以蘿蔔泥、日式醬油、檸檬汁、蔥花調製而成,創意一點還可以將柚子加進去醬料中,簡單又清爽。

★少喝糖飲料

碳酸飲料、啤酒雖然是烤肉的最佳拍檔,但是建議選擇開水或無糖飲料,最好能夠自製冷泡茶,幫助去油解膩。

★搭配蔬果菇類

採買食材,不要只顧著買肉,搭配甜椒、絲瓜、生菜等,或是挑選金針菇、杏鮑菇等,都是烤肉不敗的食材。

海鮮 烤肉 熱量攝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