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熱敷、冰敷分別在何時?你做對了嗎?

只要讓肌膚感覺舒適,不管是熱貼布還是涼貼布,都可舒緩疼痛。
只要讓肌膚感覺舒適,不管是熱貼布還是涼貼布,都可舒緩疼痛。
圖片來源/123RF

人難免會受傷,可能會因為腰痠背痛、肩膀疼痛所苦,卻不知道該貼熱貼布還是涼貼布?其實答案是「只要舒適就可以」,貼布會因為溫熱或涼爽,讓肌膚感到舒適,藉此舒緩患部疼痛,到底該怎麼貼?看完這篇你就知道了!

據說不管是熱貼布還是涼貼布,貼上後皮膚溫度都會因汽化熱下降2度左右。也就是說,熱貼布會感到溫熱,是因為裡頭的辣椒素(辣椒中的辛辣成分)產生的溫熱感,和患部實際上的溫度並沒有關聯。同樣的,涼貼布之所以會感到冰涼,也只是因為薄荷醇的效用。

貼布會因溫熱或涼爽讓肌膚感覺舒適,藉此舒緩患部疼痛。所以不管選哪一種都只是個人喜好問題,抑制疼痛的效果主要還是來自於貼布中的消炎鎮痛劑。

急性疼痛 扭傷、撞傷、瘀青腫脹→先以冰水冰敷→消腫後使用貼布

(有傷口時請避開)

慢性疼痛 肩膀痠痛、腰痛 →貼布(冷熱依喜好即可)

資料來源:書名/《QQ彈力繩:讓你不痠不痛、筋全鬆!》

作者:藏本理枝子

出版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熱敷 冰敷 貼布 消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