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迎在起跑點 開學必吃8樣食物


圖片來源/123RF

快樂的暑假咻一下就到了尾聲,新的學期即將來臨,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第一步就要從孩子的飲食著手,利用假期最後倒數時間,掌握必吃8種食物,調整孩子飲食、補充足夠營養,有了健康身體,才能專心在課業上。

營養師張佩蓉表示,不論是哪個生長階段的飲食需求,都要以均衡飲食為主軸,飲食掌握幾項營養需求,就能讓孩子身體強壯又聰明。

1.每天2杯牛奶

牛奶是很好的蛋白質與鈣質來源,還富有優質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B2等營養,建議每天至少喝2杯牛奶,以供應足夠的鈣質。

2.雞蛋助腦部發育

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來源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吸收利用率極佳,蛋黃部分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幫助視力發展維護以及鈣質吸收,另外還含有卵磷脂幫助腦部發育。

3.深海魚加強記憶力

含有豐富的 Omega-3脂肪酸─EPA、DHA,EPA及DHA是大腦神經細胞的重要成份,也是腦部發育不可或缺的營養。EPA有促進細胞養分運送的功能;DHA是構成細胞和細胞表層膜層的重要組成部分,無論在大腦皮質的功能上,與記憶力的維持方面,以至於幼兒成長過程中腦部發展,DHA都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4.深綠色蔬菜每天1份

以菠菜為例,含有豐富的葉酸、維他命C、胡蘿蔔素、鈣、鐵等營養。葉酸為細胞分裂時DNA合成的必要營養素,也是孩子神經發育中以及造血過程中很重要的營養素;β-胡蘿蔔素為維生素A的前驅物質,有助視力的維護,每天至少應該吃一份(約100公克)。

5.吃蚵提高智力

含有豐富的鋅,鋅是人體必需的元素,對於生長發育、維持人體的免疫系統十分重要,可促進兒童發育及提高智力,兒童期缺鋅導致會生長遲緩。

6.豆腐有助增強集中力

豆腐中含有大豆卵磷脂,為腦部發育所需,是製造細胞膜及神經髓鞘的主要元素,有助增強記憶力和集中力。

7.全麥五榖雜糧補充能量

因孩子成長快速、熱量的需求大幅增加,能量代謝所需的營養素維生素B群的需求量也相對拉高, 全麥五穀雜糧為提供醣類能量的主要來源,且富含維生素B群,供應孩子的活動能量來源。

8.早餐一定要吃

研究發現吃早餐的兒童精神好、反應快,在課堂上或運動場上的表現也都相對較好,反之,沒吃早餐的孩子則上課時注意力較不能集中,反應慢、學習效果差。

補腦 魚油 Omega-3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