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無油、免插電 手拙也能做出3款燜燒罐料理

燜燒罐煮出來的粥品軟綿,營養價值高、熱量低的鯛魚配上青菜,美味教人驚豔。
燜燒罐煮出來的粥品軟綿,營養價值高、熱量低的鯛魚配上青菜,美味教人驚豔。

手拙的人也能用燜燒罐做出好料理!免插電、少油、少鹽,營養同時還要兼顧低卡,交給THERMOS燜燒罐,一次全都能搞定。燜燒罐免烹調、不需加油,將食材與滾燙熱水放入罐中,蓋緊罐蓋,就可在工作之餘燜煮好稀飯、湯品,隨時都有低卡美味熱食享用。

★魚片蔬菜粥

材料:鯛魚片、高麗菜、紅蘿蔔、鹽少許、THERMOS燜燒罐

做法:

1.煮一鍋滾水倒入燜燒罐內,蓋上蓋子靜置1 分鐘後把水倒掉。

2.將魚片、青菜切成小塊,較容易熟透。

3.魚片先以滾水汆燙。

4.將所有食材放入燜燒罐後先加入滾水,燜1分鐘後將水倒出。接著再把滾水加到八分滿、加少許鹽,蓋蓋子燜2~3小時即完成。

★低卡高纖蒟蒻

材料:蒟蒻、玉米、紅蘿蔔、青花椰菜、鹽少許、THERMOS燜燒罐

做法:

1.蒟蒻切塊狀,於中心劃一刀捲成麻花型。

2.蔬菜洗淨,紅蘿蔔切小片,用刀切出小花形狀;玉米切玉米粒;花椰菜切成小朵狀。

3.煮一鍋滾水倒入燜燒罐中,蓋上蓋子靜置1分鐘,把水倒掉。

4.將所有備好的食材放入燜燒罐後加入滾水,燜1分鐘後將水倒出。接著把滾水加到八分滿,加入少許鹽,蓋蓋子燜2~3小時即完成。

★龍眼銀耳湯

材料:白木耳、龍眼乾、枸杞、THERMOS燜燒罐

做法:

1.白木耳洗淨泡水切細。

2.煮一鍋滾水倒入燜燒罐中,蓋上蓋子靜置1分鐘,把水倒掉。

3. 將所有備好的食材放入燜燒罐後加入滾水,燜1分鐘後將水倒出。接著把滾水加到八分滿,加入少許鹽,蓋蓋子燜2~3小時即完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