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健康的飲食計劃 地中海飲食關鍵7要素


圖片來源/123RF

根據國外知名網站Mayo Clinic的健康生活專欄報導,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對心臟有益的健康飲食計劃,地中海飲食可能是適合你的。地中海飲食整合了基礎的健康飲食,不過多了可口的橄欖油及美味紅酒!多數健康飲食包含了水果、蔬菜、魚類及穀物,並剔除了不健康的脂肪種類。雖然部分健康飲食方式還需要持續考驗,但某些食物比例上的微妙變化或差異能影響您心臟疾病的風險。

地中海飲食的好處

研究表示,傳統的地中海飲食能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事實上,一項超過150萬健康成年人的分析顯示:遵循地中海飲食,與降低心臟疾病、癌症、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有關。美國人的飲食指南便把地中海飲食列為促進健康及預防疾病的飲食計劃,而且是全家人能夠一起參與的飲食計畫。

地中海飲食的關鍵要素

1,主要吃植物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全穀類、豆類和堅果

2,健康的脂肪:如橄欖油代替奶油

3,使用草藥和香料代替鹽調味食品

4,限制每個月的紅肉食用次數

5,每週至少吃兩次魚和家禽

6,飲用適量紅葡萄酒(選擇性)

7,地中海飲食也強調了享用餐點、家人和朋友的重要性

重點在於水果、蔬菜、堅果與榖類

典型地中海飲食包含水果、蔬菜、堅果與榖類,舉例來說,希臘人平均一天食用6份以上富含抗氧化劑的水果及蔬菜。

地中海地區的雜糧通常是全麥,很少還有不健康的反式脂肪,而麵包也是飲食中重要的組成部分。然而,麵包通常是直接吃或沾橄欖油,並且不加含有飽和或反脂肪的奶油或人造奶油。

堅果是地中海飲食的另一部分;堅果含有較高的脂肪含量,但多數都是健康的。但由於堅果含有高熱量,所以不應該吃太多,一般一天不能吃超過一個手掌的量。為了獲得最佳的營養,避免蜜餞、烘焙蜂蜜堅果及鹽含量高的堅果。

地中海飲食 橄欖油 堅果 全麥 反式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