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薏仁水加白木耳 喝了皮膚加倍「幼咪咪」

薏仁有美白、光滑肌膚的效果,是愛美女性夏天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薏仁有美白、光滑肌膚的效果,是愛美女性夏天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圖片來源/123RF

夏日炎炎,薏仁水在台灣大受歡迎,不但有助曬後皮膚恢復光滑與白皙,還能改善發炎、紅腫的痘瘡,更有利於消水腫,還沒試過的你可能已經落伍啦,現在市面上還有將薏仁水做成瓶裝,飲用更方便,並且添加白木耳的膠質,讓皮膚恢復彈性,結合薏仁讓你更加「白泡泡、幼咪咪」!

薏仁

● 營養成分

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以及脂肪、維生素B1、B2,胺基酸、薏仁素、薏仁酯……等多種營養。說到薏仁,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它利水、消腫、避免肥胖的功效;另外就是薏仁可使皮膚更加光滑、細膩與白皙,這是因為當中含有蛋白質與維生素B群的緣故。

薏仁中的薏苡素,具有良好的鎮靜效果,能消炎、止痛,改善發炎、紅腫的痘瘡。跟其他的全穀類一樣,薏仁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維他命B群,能促進消化、改善疲勞現象。

但不宜一次吃太多、反會影響消化,建議可加進白飯一起煮、增加口感;也可加水煮成薏仁汁飲用。

● 食用功效

性寒、味甘。能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水分代謝,達到利尿功效。長期食用能有良好的新陳代謝功效,滋潤並美白肌膚,並可改善青春痘、雀斑、黑斑現象。

● 保鮮方式

選購後應裝在乾燥的容器中,並儲存在常溫、乾燥、通風的環境中,或可放入冰箱冷藏。

薏仁湯

材料

薏仁100公克,紅糖適量。

作法

1 薏仁洗淨,加水浸泡約2小時使其軟化。

2 薏仁入鍋,加水約500 c.c.放入電鍋煮軟,再燜15分鐘至薏仁熟爛。

3 依個人口味決定是否再加水,並加入適量紅糖拌勻即可。

營養師小叮嚀

薏仁要煮得好吃,除了燜煮之外,事前需以溫水浸泡2~3小時,讓它充份吸收水份後再煮,才能軟Q綿密。現在市面上也有脫心後的薏仁,去除了裡頭黑黑的心,味道更香。

資料來源:書名/《菜市場的營養學3:食在有營養!把握黃金關鍵期,高人一等不是夢!》

作者:饒月娟、歐于詳、杜秀容、陳柏方

出版社:台灣廣廈

<br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薏仁水添加白木耳膠質多多 讓皮膚更有彈性

養生紅豆水補充鐵質 林心如喝出好氣色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白木耳 美白 青春痘 消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