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別再靠藥物入眠! 吃對食物4要點一夜好眠


圖片來源/123RF

你也總是睡不好嗎?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灣每年竟然吞掉3.2億顆安眠藥,用量驚人,有國外研究發現,長期服用安眠藥的人容易得老人痴呆,如果想要睡得好又不想要依賴吃藥,人氣美女醫師陳欣湄列出助眠好食物,要來打破大家對「睡前不能吃」的迷思。

「選擇好食物、吃對方法」,可以成為你最無副作用血清素刺激腦部的安眠藥,且助眠指數不亞於藥物唷!

好的食物,除了能提供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維持健康之外,它對你的情緒穩定、壓力釋放也有不小的影響。與藥物相比,從食物當中攝取的營養,較天然、也不容易發生攝取過量的狀況。想改善你的睡眠品質、防堵失眠嗎?把以下這些食物加進你的菜單裡吧!

助眠的大腦激素:血清素 (Serotonin)

「血清素」(Serotonin),這是一種與大腦相關的激素。人體腦部的血清素一旦失衡,會使人失去控制情緒的能力。

血清素特別之處,就在它可以幫助我們調控情緒和壓力,令人感覺安祥、舒暢、心情更開心、幸福;除此之外,它也可以讓人專注、一夜好眠。簡單來說,血清素是很好的大腦激素。

增加血清素的4個好辦法

POINT1 攝取含有色胺酸的食物,如牛奶、香蕉。

POINT2 多吃含有葉酸的食物,如大部分的綠色蔬菜、水果,又以菠菜含量最多。

POINT3 多食用含有碳水化合物或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全榖根莖及深海魚。

POINT4 接受日照!國外有研究發現,天氣晴朗時,人體大腦製造的血清素會比日照較少的日子裡更多。

資料來源:書名/《史上第一本!睡好覺:掌握黃金熟眠90分鐘,不用7小時就能全面修復身體功能》

作者:陳欣湄

出版社:台灣廣廈

<br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

自然農法泥火山無毒山蕉 礦物質超多

本土產地直送鮮果 吃天然關懷農民友善土地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失眠 安眠藥 葉酸 助眠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