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有機甜木瓜長銷日本 防癌除痘花


圖片來源/123RF

木瓜含有木瓜酵素,可以幫助消化、還能促使皮膚再生,β-胡蘿蔔素及番茄紅素,也能強化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好處多多,而高雄六龜產銷班透過10年努力,由年輕小農領軍,結合當地傳統老農的經驗和新一代的科技農法,致力轉型有機,研發出18度甜的台農2號木瓜,連日本大陸都指定外銷,超甜果肉讓人吃了心情也甜滋滋。

木瓜

● 營養成分

富含醣質、胡蘿蔔素與C,以及維生素B、E,鈣、鉀……等營養成分。含有的木瓜酵素,是能夠幫助消化、分解肉類蛋白質的特殊物質,用在烹調上也有促進肉類更加熟嫩的作用。

此外,木瓜酵素亦有助軟化老舊的皮膚組織,促使皮膚再生;而維他命A與β-胡蘿蔔素能強化上皮細胞組織;維生素C可防止細胞受到氧化傷害,這些都是肌膚所需要的營養。

有時買到的木瓜在靠近皮的地方會略帶苦味,通常是在氣溫較低的非盛產季節,只要把皮多削掉一點,或是在盛產期購買即可。

● 食用功效

性平、味甘。含有可對抗氧化的β-胡蘿蔔素及番茄紅素,能強化免疫功能、增加抗病力,並有防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 保鮮方式

若是綠中帶黃的木瓜,可置於室內陰涼處存放1~2天;外皮已呈黃色的木瓜一般都已成熟,最好立即食用。

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br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木瓜牛奶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材料

木瓜150公克,低脂鮮奶 150c.c.,冰糖適量。

作法

1 木瓜洗淨,去皮及籽,切塊。

2 果汁機加入鮮奶,倒入木瓜攪打均勻,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再打勻即可。

營養師小叮嚀

木瓜含富含胡蘿蔔素,能調節皮膚皮脂腺的分泌。搭配富含蛋白質的牛奶,有助於痘痘組織的修補作用。必須注意完成此道飲品後勿久置,以免變成稠狀,讓口感變差了。

蔬果飲

蔬果飲<br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蔬果飲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材料

木瓜120公克,胡蘿蔔、梨子各30公克,枸杞5公克,蜂蜜、開水適量。

作法

1 所有水果材料洗淨,切小塊;枸杞加水泡軟,瀝乾。

2 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機攪打均勻,並盡快飲用完畢。

營養師小叮嚀

蔬果含有豐富纖維質,可促進排便順暢、減緩痘痘發炎現象;富含的植化素亦可抵禦外界過氧化物對皮膚的傷害。為保存纖維質,攪打完成後不須過濾、直接飲用最佳!

資料來源:書名/《菜市場的營養學3:食在有營養!把握黃金關鍵期,高人一等不是夢!》

作者:饒月娟、歐于詳、杜秀容、陳柏方

出版社:台灣廣廈

<br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提供

日本大陸指定外銷 特級台農2號木瓜超甜

綠安生活新鮮水果 產銷履歷巨峰葡萄新鮮多汁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防癌 心血管疾病 護膚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