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足底筋膜炎戴支架 睡著復健

<br>也可雙手扳腳或用沒彈性帶子扣腳(圖)復健。</br>
記者凌筠婷/攝影
也可雙手扳腳或用沒彈性帶子扣腳(圖)復健。 記者凌筠婷/攝影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

足底筋膜炎患者可藉助牽拉支架復健。
記者凌筠婷/攝影
足底筋膜炎患者可藉助牽拉支架復健。 記者凌筠婷/攝影
足底筋膜炎是很常見的足部病症,必須久站和久走的人容易發生,患者的足底筋膜因腫脹而緊張,一踩到地面就會有撕裂般刺痛感,除了藥物緩解和到院復健之外,醫院也將利用夜間牽拉支架,讓病患睡覺時戴著,以達到更好的復健效果。

50歲的陳太太是家庭主婦,喜歡健走運動,但4個月前突然覺得只要走久一點腳底就刺痛,於是醫院以超音波檢查,二林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任楊照彬發現,她的足跟脂肪墊萎縮,足底筋膜腫大,太過緊張的足底筋膜讓陳婦幾乎寸步難行,服用藥物和復健之後,才減緩發作頻率。

楊照彬說,BMI值超過30的肥胖成年人,與扁平足、高弓足、長短腳的人較容易發作,原因都是足底筋膜被過度使用,使筋膜發炎。有許多人以為是骨刺,但其實與骨刺沒有關聯。

楊照彬表示,穿適合的鞋墊可以減少足底疼痛並釋放足底壓力,他說,症狀發生時,可以泡溫水或拉筋來舒緩疼痛。

楊照彬從國外研究中發現夜間穿戴型護木,可在睡覺時保持足底在自然垂直角度,對疼痛的減緩也證實有效,目前楊照彬正在嘗試利用低溫熱塑性材質為病患製作客製化護木,希望造福更多為足底筋膜炎所苦的病患。

【2014/11/05 聯合報】

復健 筋膜炎 骨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