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腳痛,可能是腰椎神經受壓迫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主治醫師 范政裕】

問:錢大夫您好,我的父親今年70歲,今年4月間,走路時感覺腳底前端趾間微微疼痛,經骨科醫師檢查說是拇趾外翻擠壓引起。

我父親消炎藥吃了幾個星期無效,後來改塗抹消炎凝膠,也貼消炎貼布,但幾個星期下來未見改善,且因趾尖走路疼痛,漸漸改採腳跟行走,現在連腳後跟也痛了起來,到目前已持續6、7個月,連出門都有困難。治療上您可以給點建議嗎?感謝您了!

答:腳趾間疼痛一直沒有緩解,且又持續半年以上,我懷疑不單純只是腳趾外翻的問題,可能是其他毛病引發的疼痛。

較可能的原因是腰椎神經壓迫,導致腳趾間的疼痛。建議到大一點的醫院就診,接受腰部X光或核磁共振掃描(MRI)等影像學檢查,確認是否腰椎神經受到不正常壓迫。

如果確診是腰椎神經壓迫使然,就得進一步看嚴不嚴重。如果不太嚴重,只要去矯正外翻的腳趾即可。要是情況較為嚴重,可依實際狀況選擇服用消炎止痛藥、復健治療或是外科手術。復健治療以物理性的牽引,以及熱療、電療為主。

就目前來說,患者要特別留意日常生活作息,盡可能不要彎腰,也不要搬重物,免得又傷到腰椎,使得症狀更加嚴重。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復健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