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驚! 我的腳指甲變形了!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整理;諮詢醫師/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

問:一、我的腳大拇趾指甲這幾年突然表面變的凹凸不平很不好看,請問這是什麼症狀呢?跟身體狀況有關嗎?要如何改善?會痊癒嗎?

二、我的左腳掌皮膚有脫皮現象,是得了香港腳嗎?要如何改善?懇請給予解答,謝謝!(張先生,工程師,34歲)

答:根據病患的描述,指甲變得凹凸不平,往往會立刻聯想到灰指甲。其實不然,指甲變凹凸不平的原因非常多,包括黴菌感染、細菌感染、慢性甲溝炎,或是外力造成,不一定是灰指甲。

至於腳脫皮,若還合併搔癢,則會懷疑是香港腳,但也可能只是單純的物理性摩擦,例如鞋子不合腳等問題,也可能造成腳皮膚脫皮。

病患也許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鞋子是否太小,鞋子太小會導致指甲內嵌,進而演變為慢性甲溝炎;或指甲長期摩擦,導致出血,若是此時黴菌趁虛而入,感染傷口就可能變成灰指甲,指甲發黑、變形。

建議病患走一趟皮膚科門診,讓醫師鑑別診斷一下,很容易就可以知道病因,對症下藥後,應該很容易痊癒。

延伸閱讀
甲溝炎 拔指甲白痛10次
指甲分叉 小心甲溝炎纏上你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3/20 聯合晚報】

甲溝炎 灰指甲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