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護稀疏頭髮 盡量不戴帽

醫師提醒,不要因害怕掉髮而減少洗頭。圖/劉秀芳提供
醫師提醒,不要因害怕掉髮而減少洗頭。圖/劉秀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已年過半百的我,不只是青春回不來,連一頭如雲的鬢髮也離我遠去,常一洗完頭,排水孔就是一大把掉落的頭髮,讓人看了好心疼。

不管掃地或拖地,頭髮都是不缺席的「大咖」,住在男生宿舍的我,連「那可能是別人掉的」這樣說法都沒有機會,眼看著日漸稀疏的頭髮,怎能教人不擔心?

年輕時,我最自豪的就是一頭濃密烏黑的秀髮,也屢屢得到他人的讚美和羨慕,我則會打趣說「也只有頭髮能看而已」,這可不是謙虛,長相平庸的我,年輕時還真是個「背殺」。但是隨著年華老去,我這與生俱來的優勢也逐漸褪色,不僅頭髮不再烏黑亮麗,而且髮量日漸稀少,讓我不免有些擔憂,畢竟這可是我唯一能自豪的地方。

頭髮白了,可以染黑,頭髮少了該怎麼辦?有同事去植髮,除了所費不貲外,還有手術總是會有風險,所以這條植髮之路我就不考慮了,那我只能用安全的方式來盡量保住秀髮。

我曾經就診過,醫師說,不要因害怕掉髮而減少洗頭,並且盡量不要戴帽子,讓頭皮能夠好好呼吸;再來就是要慎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我謹遵醫囑,就盡人事,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去操心了。

到底這樣做有沒有效?我想盡力就好了,也許這是人一生都無法躲過的老化現象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