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避吃刺激性食物 不染燙顧好髮質

多攝取蛋白質,可刺激頭髮生長素的豆腐和雞蛋。圖/郎英提供
多攝取蛋白質,可刺激頭髮生長素的豆腐和雞蛋。圖/郎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每次洗頭梳頭,地上和梳子總是留下大撮落髮,曾經用過朋友介紹的護髮產品,但效果不彰,後來找到癥結原因,我的掉髮問題主要是「不良習慣」造成「毛囊毛髮受損」。

「秀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年輕時不惜花大把鈔票和時間,包括波浪燙、芭比捲、扎馬尾、束高髻,變來變去就為能幫顏值多加幾分。但上年紀後,髮質嚴重受損,還出現摩西分海,所以棄長髮剪了短髮,雖不再燙來捲去,但卻因看不慣斑駁白髮,染髮反倒成了日常。

殊不知染、燙、拉、扯,正是造成頭髮稀疏掉落的頭號凶手,甚至還會導致毛囊發炎,因此現在清湯掛麵,「自然就是美」,少了燙料染劑外力摧殘,平時多按摩頭皮穴道,終讓毛囊得以長出健康頭髮。

除了改掉不良整髮習慣,不良生活習慣也得改正。譬如,容易引發毛囊炎的刺激性食物少吃,辛辣的、加工的、過鹹過甜過油的…,多攝取富含營養素的蔬果,能滋養髮質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和核桃,提供蛋白質刺激頭髮生長素的豆腐和雞蛋。

選對食物,就能強化髮質避免掉髮。在清潔方面,用溫水及溫和性洗髮精洗頭,切忌水溫過熱或用力過度。再者就是睡眠充足,熬夜和壓力都會造成休止期落髮,所以為了身體毛髮健康,紓解壓力、規律生活和適度運動都很重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