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開空氣清淨機 在家如沐春風

兒子買空氣清淨機回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圖/張子筑提供
兒子買空氣清淨機回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圖/張子筑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空氣汙染嚴重時節,最讓患有呼吸道過敏的老伴難熬。每次看他噴嚏連連、咳嗽不停、鼻水直流,滿臉愁容的樣態,我心戚戚。

年輕時逢季節更迭,一起床他就噴嚏不斷,戴上口罩稍緩解,但步入老年後,抵抗力較弱,只好看醫師,給了藥並囑咐:「晨起喝溫開水、戴帽子及口罩,用雙手食指搓熱鼻梁,可改善打噴嚏、鼻塞等現象;其次,減少燥熱食物及引發過敏食物的攝取,補充營養,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遵醫囑後症狀明顯改善,不再「人未到,聲先到」了。

居家環境要淨潔,避免滋生過敏原;室內通風防濕潮,衣物、被褥防塵蟎,可減低過敏發作。我對於生活環境原本就注重,不敢說是窗明几淨,應該也差強人意,但為了防塵,我更勤快洗衣物,尤其看到大太陽時,洗衣機聲聲貫耳,陽台頓時變成五彩繽紛的曬衣場。

前年兒子買空氣清淨機回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提升我們生活的舒適感。每當看到報導空品不佳時,便啟動這個好幫手,兩老在家享受如沐春風的和暖,更吸收到芬多精般的清新空氣。

我問老伴一路走來,哪種防範最能緩解過敏症狀,他說:「起床馬上戴口罩可以制止打噴嚏,降低鼻腔搔癢感。」難怪他執意放個口罩在床頭櫃上。

過敏原 塵蟎 空氣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