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運動、食補、作息 三管齊下防過敏

改善過敏的困擾且不再依靠藥物,最好的方式是養成運動習慣。圖/讀者提供
改善過敏的困擾且不再依靠藥物,最好的方式是養成運動習慣。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哈啾、哈啾!台灣天氣潮溼悶熱,幾乎80%的人有過敏體質,每年春季、梅雨季、秋冬季是我最擔心的時刻。曾經一次寒流來襲,為了搶在上班前收拾還在陽台晾曬的棉被,門一開,一股冷風撲面而來,接下來就一連串噴嚏、眼淚流不停,甚至影響整天上班節奏,最後還是得靠藥物才舒緩症狀。

隨年齡增長,過敏發生頻率也更嚴重,為了改善過敏的困擾且不再依靠藥物,最好的方式是養成運動習慣。我每周騎一次自行車、兩天一次慢跑,或在家進行tabata有氧運動,運動不僅可以保持良好的體態,且能改善過敏體質,連頭皮的異位性皮膚炎也不再犯,也變成我下班抒壓的最佳方式,簡直一舉數得。

除了運動之外,食補和作息也非常重要,不熬夜,三餐要正常,少碰生冷飲品、零食及加工食品,口罩、圍巾不離身,保持身體恒溫,增強自身免疫力,過敏不再報到。

現在只要一天不動就混身不對勁,家人朋友們都笑稱我是「過動兒」,但我拒當「過敏兒」,當個「過動兒」何樂不為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