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室內種綠色植栽 淨化空氣添氣氛

室內安放綠色植栽可淨化空氣。圖/小可提供
室內安放綠色植栽可淨化空氣。圖/小可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不知道我曾經罹患過敏性鼻炎,因為沒有鼻塞等徵兆,也未曾有過鼻涕倒流之苦。

前幾年打算植牙,牙醫師先為我做電腦斷層掃描,她看了檢查報告後告訴我:「你的鼻腔有問題,要先請耳鼻喉科醫師評估、治療。」我遵醫囑向耳鼻喉科醫師求診。

耳鼻喉科醫師幫我做更精密的檢查後說:「你的鼻子過敏慢性發炎,已變鼻竇炎。為防止交互感染,不建議植牙,即使勉強植牙,將來還是要拆掉,如果執意要做,鼻子要先手術治療成功方可。」「請問醫師,如果我是您的親友,您會如何處置?」醫師建議:「先用保守治療拚拚看。」於是,我遵醫囑採用鼻用噴霧器治療。

我住在文山區,是木柵垃圾焚化廠的下風口,卻對「風水」不敏感。經醫師提醒,雖然對PM2.5等微塵依然沒感覺,卻注意到家中桌面好像灰塵頗多。除了勤清理之外,為了淨化空氣,我在室內安放綠色植栽。

前陽台種植耐旱好照顧的虎尾蘭,即使忘了澆水依然生氣盎然;浴室內用水耕方式養了一瓶親水又耐陰的黃金葛,莖葉垂墜丰采優雅,讓浴室變得更有氣質;客廳中也用水耕法養了幾株袖珍椰子,除了淨化空氣,還能增添氣氛。此外,我發現左手香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在床頭櫃上放幾瓣葉子,都不必點蚊香呢。

(責任編輯 葉姿岑)

過敏性鼻炎 鼻涕倒流 鼻子過敏 鼻竇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