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改變飲食習慣 杜絕寒涼食物

希望能徹底趕走過敏,讓自己像春天一樣,充滿活力和希望。圖/李亞琪提供
希望能徹底趕走過敏,讓自己像春天一樣,充滿活力和希望。圖/李亞琪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在故鄉小鎮時,天空湛藍,視野遼闊,能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從不懂什麼是過敏。來到氣候潮濕的台北,體質變得容易過敏。

一早起來,天空霧靄沉沉,一看就知道空氣汙染嚴重。然後不是聽見大女兒在清喉嚨,就是小女兒在吸鼻子,我則是嚴重鼻涕倒流。醫師開了噴鼻劑,買了洗鼻器,吃了藥,過敏症狀暫時改善,但一停藥,過敏又來了,治標不治本,特別是季節交替,過敏就更嚴重。

後來我決心遵醫囑從改善體質和居家環境做起。家中床單被單用熱水清洗後,再拿去自助洗衣店高溫烘乾殺菌。同時注意居家環境整潔,遠離塵蟎等過敏原。外出戴口罩,保暖口鼻,冬天加上圍巾,保護氣管。

最近手臂反覆濕疹,中醫師診斷為體質虛寒,體內濕氣重,是導致過敏的原因之一,建議改善。我除了運動讓身體排汗,把鬱積在體內的濕氣排出,最近添購了除濕機,一測室內濕度高達70度,不到半天水箱就滿了。我也改變飲食習慣,杜絕冰品寒涼食物,天冷時,用麻油爆老薑、麻油煎蛋,讓身體由內而外暖和起來,手腳比較不會冰冷。

現在雖然還有過敏現象,但鼻涕倒流的症狀有改善。趁著大好春光,常跑到樓下公園曬太陽,伸展筋骨做運動,增強抵抗力,希望能徹底趕走過敏,讓自己像春天一樣,充滿活力和希望。

責任編輯 辜子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