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山林享受芬多精 遠離打噴嚏困擾

也許南部的空汙改善還有一段路要走,但山不轉路轉,我就走向山林,讓山林治癒我的過敏。圖/接輿提供
也許南部的空汙改善還有一段路要走,但山不轉路轉,我就走向山林,讓山林治癒我的過敏。圖/接輿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南部每到冬天,常會有空汙問題,讓原本頭好壯壯的我,也不敵空汙的侵害。當空氣品質指數(AQI)是橘色或紅色時,我就開始噴嚏連連,不勝其擾,即便關緊門窗,打開空氣清淨機,但效果有限。

外子笑說要知道空氣品質如何,看我是否會打噴嚏就好了,我很無奈。面對南部常出現的空汙,沒辦法搬離,我只好先暫時抽離,只要當AQI指數呈現橘色或紅色時,外子就會開車載我走向山林,希望藉由芬多精的洗禮,減少發生過敏的機會。

當人一到了山林,立刻感到心曠神怡,可以大方的將口罩拿下,放心的呼吸清新空氣,聞著草香和花香,讓我感到非常的踏實和安心;用健走來和這片土地做連結,欣賞沿途的山光水色,感受自由自在,覺得能夠呼吸新鮮的空氣真好。

若山林有瀑布,又是另一項收穫,曾有一則報導一位罹癌醫師,索性辭掉工作,天天來到瀑布前,呼吸瀑布激起的大量水花,瞬間所產生大量的負離子,長此以往,竟讓癌細胞消失,造成生命的奇蹟。所以若山林間有瀑布,我總會駐足良久,除了欣賞瀑布的壯麗景觀外,更希望豐富的負離子,能讓我遠離打噴嚏的困擾。

也許南部的空汙改善還有一段路要走,但山不轉路轉,我就走向山林,讓山林治癒我的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